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棒球队奥运称王 投手收集赛场泥土珍藏示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3:20   中国体育报

  23日,奥运棒球决赛在两万多观众不断掀起的人浪中激战了3个多小时,结果期待了8年的韩国队终以3比2战胜了冠军卫冕者古巴队,首获奥运冠军。

  此役,韩国队先攻,而古巴队的先发投手则是擅长快慢球的左投手冈萨雷斯,在封杀了韩国第一棒李钟旭后,却让第二棒李永奎击出一垒打上一垒;第三棒金贤洙吃“老K”出局后形成了一垒有人两出局的局面。第四棒,也是最强棒李承叶上场找准机会,击出了一个左外场的本垒打, 一气拿下2分!

  古巴队不愧为世界冠军,面对韩国的先发投手柳贤振,古巴队在一人出局的情况下,第二棒米歇尔抡出一记中外场本垒打, 从而以1比2结束了首局的对抗。

  从第二局到第六局,双方均未下分。

  第七局古巴队换上了后援投手希尔维斯,使先攻的韩国队两出局且垒上无人。怎料韩国队的朴镇万上场后获得一垒打,而强棒李钟旭获四坏球上垒, 紧接是第二棒李永奎击球获安打,二垒上的朴镇万攻入本垒再添1分,韩国队3比1领先。

  与第一局很相似,古巴后攻中,在两出局垒上无人的情况下,由强棒亚历克塞·贝尔击出中外场本垒打,扳回1分战成2比3。

  战到结束局第九局,韩国队先攻无果,而后攻的古巴队则获得了一个一人出局满垒的大好得分机会。此时,古巴队上场击球的是尤列斯基。没想到他一个很有威胁的左内场侧平地滚球被韩国队游击手朴镇接获,即刻演出了一个漂亮的双杀,终以3比2结束了惊心动()魄的冠军争夺战。

  赛后技术统计,古巴队安打数是5个,比韩国还多一个,本垒打两个,也比韩国多一个,为什么会输掉呢?原因很简单,古巴队两个本垒打垒上都没人。此外,所出安打较分散,没有形成“链”,故打击能力很强的古巴队也只能忍气吞声了。

  获得冠军后,韩国队集体相拥,喜出望外,投手奉正根还到场地收集了一瓶子土,要带回韩国让孩子永远记住这一难忘的时刻和地方。投手奉正根在回答本届奥运会棒球赛的参赛体会时说:“太美妙了,我们来参赛时没有想到能拿金牌。虽然我们之前的目标是铜牌,但是每场比赛我们都付出200%的努力。”

  问到他为什么用瓶子盛了一杯投手位置的土,他非常激动地说:“我收集了场地上的土,是要一直保存下去。我的儿子才13岁,等他长大的时候我就给他看这些土,看我取得的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