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记者:李承烨“绝唱”最“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4:12   足球-劲体育

  朴玄哲 韩国OSEN网站记者 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棒球队获得的金牌具有超凡的历史意义!因为下届伦敦奥运会开始,棒球项目将被取消,这次是棒球在奥运会的“绝唱”。第一次通过资格赛参赛的韩国队就能从棒球霸主古巴队手中夺取绝唱“金牌”,不仅对韩国,甚至对整个亚洲来说都是盛事。中国媒体在韩国夺冠后,将韩国棒球队称为“东方不败”,因为韩国队9战全胜夺冠。这块历史性的金牌,来自队伍的“换血”成功,更主要的还是球队灵魂李承烨的出色发挥。目前韩国棒球队的双左投金广铉、柳贤振是主轴,堪称黄金一代,对其它国家来说,未来10年内遭遇韩国都难逃苦战。

  一直以来,我们都很担心队伍的年轻化对韩国棒球队的奥运之旅意味着什么,很多棒球迷们都很担心年轻的投手们无法适应大赛。记得2006年棒球世界杯时,韩国杀进4强仅仅被看作意外事件:球队那时均龄29.2岁,同现在均龄26.7岁显然更成熟。奥运期间我曾计算出我们投手阵容的均龄竟只有24.6岁,对于能站在奥运最高领奖台上的棒球队伍而言,这个数字意味着未来10年内,棒球队还会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奥运金牌会大大增强我们的信心,不管未来遇到什么队伍,就算未必全胜,也一定会让他们头疼。

  参加奥运前,日本媒体曾很不客气地评价过我们:“韩国和中华台北即便再努力30年,也赶不上日本。”或许这句话激起了我们的“国民打者”李承烨的爱国心,做为一个在日本棒球联赛打球的韩国人,他不能忍受日本人对祖国的贬低。他不顾日本媒体和俱乐部的反对,毅然回国效力。也许很多棒球迷跟我一样曾对他有过怀疑,因为他经历伤病困扰、丧母之痛和2008赛季的低迷后,很难让人相信会有上佳表现。但我们的主教练坚决要使用他,这种坚持也带来了胜利。从李承烨在奥运金牌争夺战打出本垒打的那刻开始,我就在心里对李承烨真诚地说了句对不起,我也希望所有对他有过怀疑的人们都要对他真挚地道歉,并且送上最真诚的祝福。是他带领韩国棒球队击碎高傲的日本队的自信心,让日本棒球界对我们的蔑视最终成为他们对自己的嘲讽。不过他们也并非完全没有优点,至少在一件事情上他们很有预见性:那就是竭力反对李承烨回国参赛,而终结他们奥运金牌梦想的正是李承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