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成都商报:黄妙珠一人完封中国女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7: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实习记者张倩)轻取中国小将朱晶晶,横扫中国海外球员皮艳红,逆转世锦赛冠军朱琳,挑落奥运会冠军张宁,而昨日,马来西亚选手黄妙珠又在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女单决赛中以2比1力克头号种子谢杏芳,将爆冷进行到底。自1986年中国公开赛举办以来,中国选手此前只在1994年让女单桂冠旁落。

  谢杏芳的父母坐在看台上为女儿加油,林丹也一直坐在赛场边为女友鼓劲,然而昨日,谢杏芳还是没能在家乡父老的打气声中挽回败局。此前黄妙珠仅在世锦赛上赢过谢杏芳一回,然而昨日的首局比赛,黄妙珠就给谢杏芳来了个下马威,凭借积极的跑动和多拍相持以21比16拔得头筹。谢杏芳在第二局加快了进攻速度,以21比8扳回一局。关键的决胜局,谢杏芳在前半段始终压着对手打,以11比7领先交换场地,然而易地再战,黄妙珠在加快进攻节奏的同时和谢杏芳展开了拉锯战,体力下降的谢杏芳失误开始增多,以17比21败下阵来。

  输掉了比赛,疲惫的谢杏芳显得非常沮丧,她一直靠在墙边用毛巾擦着汗,过了好几分钟,她才喘着粗气说:“好累啊!”谢杏芳认为自己输球的原因主要是体力出了问题,“因为前面一段时间没有系统训练,然后打了很多比赛,所以在比赛的后半段体力有些不支。”夺得自己第一个冠军的黄妙珠赛后则用“九死一生”这个词概括了自己的夺冠历程,不过她并没有因此得意忘形,“我觉得自己的水平还不是很稳定,就好像股市一样起伏很大,今后会更加努力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