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丹麦女将胸怀大志 拉斯姆森希望超越马尔廷奥运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5:3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18日,丹麦女子羽毛球名将蒂娜-拉斯姆森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希望自己可以超越前辈马尔廷,取得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的金牌。

  在去年十月举行的日本公超级赛中,拉斯姆森以非种子的身份一路晋级,最终取得了女单冠军,爆了那次比赛的最大冷门。她在比赛的过程中,击败了多名中国好手,包括亚运会冠军蒋燕皎,世界排名第一的张宁,两次世界冠军得主谢杏芳以及名将卢兰。28岁的拉斯姆森也是迄今为止,超级杯系列赛历史上唯一一个夺得女单冠军的欧洲选手。对此她说,自己的出色表现让大家欢呼雀跃的同时,也有更多的人开始关注她了。

  在准备自己的第一个马来西亚公开赛的时,拉斯姆森说:“我曾击败过中国的一些年轻选手,但从没赢过张宁和谢杏芳。对我来说,在一次巡回赛中打败5名中国高手,这简直太难以置信了! 但与此同时,我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如果我想更进一步的话。” 她接着说:“我已经证明自己有能力击败任何人。如果可以保持专注,不怯场,那么我希望自己能夺得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倘若拉斯姆森真的如愿,那么她将是第一个获此荣誉的丹麦女将。此前,马尔廷在1999年获得了世界冠军。但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她在决赛中负于了中国的龚智超,摘得了一枚银牌。对此拉斯姆森表示她并不介意拿来与前辈进行比较,同时她表达了自己想要超越马丁的愿望。

  作为丹麦唯一世界排名前十(第10名)的羽毛球女子选手,拉斯姆森其实已经可以确定自己在北京奥运会的一席之地。对此她说:“我希望在奥运会到来之前,自己能把世界排名提高到世界前八。这将会是很艰难的,因为每个球员都在努力打好。但我会关注于自己的比赛并力争出色的表现。” (warzo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