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拉斯姆森骄傲受封"中国杀手" 奥运夺金已是计划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0:18  新浪体育

  1月20日的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上,拉斯姆森连胜卢兰、皮红艳和中国的世锦赛冠军朱琳,登上女单王座。此役之后,拉斯姆森不仅被主教练劳里森封为“中国杀手”,她自己也喊出了要夺得08年奥运女单冠军的豪言。

  28岁的丹麦人拉斯姆森用自己的表现让中国选手的噩梦延续,决赛中的她以让人难以置信的强劲表现,职业生涯第一次击败了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朱琳。拉斯姆森耗时69分钟,以18-21/21-19/21-18击败对手。

  在关键的决胜局,拉斯姆森的脚踝伤势让人一度以为胜利已经属于朱琳,虽然此时的她以14-12领先。不过,经过队医(拉斯姆森的男友马丁鲍恩)的场边快速处理,拉斯姆森重新回到了场上。赛后的拉斯姆森难掩开心:“伤病真的让人很难受,不过这阻止不了我。我告诉自己我不能放弃,然后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就真的让我难以相信。”

  虽然已经在半年内接连击败中国各大顶尖高手,拉斯姆森仍然坦然承认自己在来马来西亚之前,还在担心自己是不是能闯过最初的几轮,而“击败所有的中国选手,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件伟大的事情。”

  去年的日本超级赛上,拉斯姆森接连淘汰徐怀雯、蒋燕皎、张宁、卢兰和谢杏芳登顶。这次大马羽毛扇赛的表现,拉斯姆森证明自己日本赛上的成绩的取得绝非侥幸。这也是最让拉斯姆森骄傲和自豪的地方:“我再次向每个人证明:我能做到!我能击败中国选手,然后赢得最后的冠军!”她还补充说,这场胜利也为她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单金牌增强了信心。(She added that the win had given her the psychological boost in her bid to win an Olympic gold medal at Beijing in August. )

  拉斯姆森:“现在的我,完全相信,所有的中国选手都是可以被击败的。我已经击败他们证明了。马来西亚选手黄妙珠也证明了这点。”

  丹麦国家队教练劳里森也将自己的爱徒封为“中国杀手”:“她是我们的"中国杀手(Chinese killer)"。不过目前,她还是在一个人对抗很多中国选手。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依旧是最大的热门,不过,拉斯姆森已经证明,自己现在也是有力争夺者。”

  (沧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