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李宗伟夺冠难掩大马羽球现状 诸多矛盾影响奥运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2:10  新浪体育

  1月22日消息 马来西亚头号男单,世界排名第二位的李宗伟周日在普特拉体育馆战胜了韩国名将李铉一,第四次赢了的马来西亚公开赛男子单打冠军,但是这没有给他带来太多的喜悦,因为他觉得马来西亚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问题上遇到了困难。

  李宗伟的教练米-西德克在接受采访时说,很高兴他的弟子能够在去年失利的情况下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并赢得最后的冠军。希望李宗伟可以处理好一些外界的干扰,在明天举行的韩国羽毛球超级赛中取得好成绩。

  的确,李宗伟的冠军并不能掩盖马来西亚羽协在备战奥运会上的如履薄冰。

  在本次比赛开始之前,原马来西亚单打的中国籍教练李矛就批评过马来西亚羽毛球协会,但是他又强调,批评的原因是训练体系而非人们关注的羽毛球队内部的不团结。但是几天后就传出了马来西亚两对男双名将陈斌生/王顺福和颜德财/林文辉离开了国家队他们想要去其他的地方重新开始。

  马来西亚羽协昨天与这四名球员见面,但是并没有说服他们继续留在队中。屋漏又逢连夜雨,在他们的世界头号男双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在男双第二轮比赛中输给了丹麦的拉斯姆森/帕斯克之后,男双教练印尼人迈纳基表示受够了马来西亚羽协而决定离开,但是马来西亚羽协主席最终亲自出马,使得迈纳基改变了自己的决定,并继续担任马来西亚羽毛球双打教练到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之后。

  迈纳基只是暴露在舆论的焦点之下。其实真正的矛盾在于米-西德克和马苏里,就连哈菲兹也站出来说话了,他表示如今的确存在很多问题。

  马来西亚羽协如今最大的任务就是确保教练和队员们不要受到外界压力的干扰而影响奥运会的备战。

  缺乏沟通可能是最大的问题,31岁的丹麦双打老将帕斯克指出马来西亚羽毛球队员们现在太容易受到外界的干扰了,你可以很容易战胜一个压力下的马来西亚运动员,即使他们平时是那么不可战胜!(杨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