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拉斯姆森胜利加剧中国女单悲痛 十年首丢冠军曾因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8:2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2008年全英羽毛球赛结束了几场焦点赛事的争夺,中国女单继昨日的谢杏芳张宁两大头牌出局后,再度遭遇重创,世锦赛冠军朱琳两局不敌丹麦名将拉斯姆森遭淘汰,卢兰成中国女单唯一进入八强的选手。赛后法新社以"拉斯姆森的胜利加剧中国女单的悲痛"为题对全英赛给予了报道。

  2008首战奥运积分赛马来西亚公开赛中,朱琳就曾经1-2不敌丹麦名将拉斯姆森,这也是1998年张宁夺冠后中国十年来第一次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丢掉女单的冠军。也正是因为拉斯姆森强烈冲击,李永波在赛后也感慨道中国女单在奥运会上面临的形势很严峻。不仅仅是朱琳,张宁,谢杏芳,卢兰都曾经败在过拉斯姆森的手中,这位29岁的老将在奥运来临之际"老树开花",让中国女单不得不防。

  在前两号种子谢杏芳,张宁接连出局的情况下,中国女单处于尴尬的境地,拉斯姆森再次轻松战胜朱琳,使得中国女单的奥运之路蒙上一层阴影。中国女单独苗卢兰将在下一轮挑战中国选手王晨,后者以2-1击败了中国台北选手郑韶婕。背负着捍卫中国女单荣誉的卢兰,一战比一战艰辛。

  在男子方面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鲍春来战胜自己的队友陈郁晋级成功。“我不是很喜欢在早上比赛,睡眠不足。”鲍春来显然对于早上11点钟的比赛时间很不适应。“第一场比赛时间太早,所以我想等到第二场的时候我会更放松。”对于比赛的胜利,鲍春来还是相当满意,“赢得比赛很高兴,毕竟是与队友的比赛,大家彼此熟悉赢球就相对比较困难。”

  在男双的比赛中,中国组合蔡赟/付海峰1-2(22-24、21-7、18-21)负于中国香港组合杨礼峰/魏仁君,赛会男双前三号种子都已经出局。(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