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欧锦赛乔纳森晋级次轮 丹麦老将继续向陈金“施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13: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 在中国羽毛球队男单队员陈金亚锦赛闯入十六强的同时,他的奥运资格主要“对手”——丹麦选手乔纳森也在欧锦赛上晋级第二轮,继续向陈金“施压”。

  世界羽联消息,欧锦赛于当地时间16日在丹麦海宁进行。赛会男单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五的丹麦选手乔纳森在队友盖德没有参赛的情况下可谓如鱼得水,首轮以21:8、21:14轻取苏格兰选手戈达德。由于本次比赛乔纳森没有真正的对手,因此夺冠应在情理之中。

  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陈金奥运积分仅领先乔纳森不到两千分。按照世界羽联的规定,每个国家或地区在一个项目上最多有3个(对)球员可以参加北京奥运会,而这3个(对)选手的奥运积分必须排在前四位。亚锦赛和欧锦赛属同一级别赛事,冠、亚军的奥运积分均分别为7000分和5950分,陈金必须闯入亚锦赛决赛才能确保奥运资格。

  女单方面,赛会头号种子法国选手皮红艳稍遇抵抗,但首轮仍以21:11、21:19战胜俄罗斯选手奥尔加;二号种子、东道主选手拉斯姆森以21:14、21:7挑落德国选手卡琳;三号种子德国选手徐怀雯以两个21:12击败波兰选手奥古斯丁。此外,英格兰的哈勒姆、保加利亚的内德尔切娃、荷兰的姚洁等名将均晋级。(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