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才少年点燃韩国羽球新希望 李龙大成双打新领军(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08:52  《羽毛球》杂志

  男双和混双全面开花

  朴柱奉/金文秀、金东文/河泰权组合代表了韩国羽毛球男双的全盛期,不过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直到2006年,由于新老交替问题处理不够得当,韩国羽毛球队男双成绩出现徘徊和反复,羽毛球界一直期待有新的选手可以点燃希望。李龙大的出现让羽毛球界看到了这个希望,所以李龙大不仅肩负着为韩国队在亚洲锦标赛上夺金的期望,更重要的是在大赛上积累经验,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做准备。

  一进入2008年,李龙大就携手郑在成在一系列公开赛上连夺冠军,让人们看到了这对组合的快速进步。而李龙大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跟他与两个搭档的默契合作是分不开的。

  当时,金重洙教练为了找到最强的男双组合,曾反复多次设计、试验过多种组合,郑在成和李龙大是金重洙教练战术试验里挖掘出来的最成功的一对男双组合。

  郑在成身高只有1.68米,而李龙大身高为1.80米,两个人站在一起对比很明显,虽然在杀球时很有利,但在做假球时是不利的。李龙大虽然有很好的爆发力,但在绝对力量上相对弱一些,不过在单打独斗中都有缺陷的他们,一旦组合在一起反而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李龙大的教练说,个子高的李龙大在做假动作的时候,郑在成刚好能在后面微蹲着,等对方发出攻击时,把握好角度然后杀出球。

  除了与郑在成配成男双,从2007年开始,李龙大还被安排与李孝贞配合混双,李孝贞是韩国国家队中身体条件最好的(1.81米, 74公斤)女双选手,在韩国公开赛上与印尼组合交锋时,李孝贞能在20比18的情况下,在第八次连续对攻后猛地一个扣球,由此决定了这场扣人心悬的比赛的胜负。这个李/李组合也燃起了韩国混双的希望之火,在夺得今年韩国公开赛混双冠军、马来西亚公开赛混双亚军后,他们的世界排名已升到第十。在韩国公开赛结束后,李龙大说:通过这几次大赛,我们的打法风格可能会被排名前几位的强劲对手分析出来,所以在这次奥运会上我们必须得改变我们以往的战略。

  韩国羽毛球界人士评价李龙大时说,李龙大的每一个动作都显得非常有把握、有自信,而且他控制比赛的能力非常强,在爆发力和速度上也有很大的优势。但是,他在体力和观察比赛的视野方面有些不足。在以全面进攻为主的情况下,如果碰到对方的顽强防守,很可能会陷入危机,体力会受到很大影响,自身水平的发挥会受到限制。

  第一目标是能参加三届奥运会

  在比赛场上,李龙大成熟稳重,但在比赛场外,李龙大却是一个活泼外向的人。据他的队友说,李龙大常常能活跃队里的气氛。有记者说,李龙大外表内向,其实却很幽默风趣。每次比赛前,他都有一套解压的方法。要么跟搭档玩扑克,要么说笑话,他总能让周围的氛围活跃起来。

  相反,李龙大的男双搭档郑在成却是一个非常严谨的人,即使在外面聚餐,郑在成也会把食物的热量计算清楚以此严格控制自己的体重。据说郑在成会一天不落地去健身房锻炼身体,以致肌肉练得连手指都掐不进去。李大龙曾经说过,因为他们之间相差六岁,刚开始两人确实在有的方面不够默契,但通过在训练中不断的磨合,没花多长时间,他们就开始相互熟悉起来,从2006年开始,在一系列国际大赛上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记者问李龙大以后的目标是什么,李龙大的眼睛里闪着光芒,他说:能连续参加三次奥运会是第一个目标,当然能拿一个金牌是再好不过的了。人的目标是越来越大的,当你得到第一个金牌后,自然会想要更多的金牌。

  对这对搭档来说,年轻是他们最大的资本,能连续在三届奥运会上看到他们也是非常可能的。面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李龙大坚信他们能够拿到男双金牌。天才少年已经向北京奥运会的男双选手们发出了挑战。(文/李美花 张明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