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综翰:陶菲克已非最强对手 林丹高出其他人一档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2: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陈剑 梁金雄)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将于8月9日打响。印尼、丹麦、马来西亚等羽毛球强队将于4日起陆续抵京。在此之前,他们都抓紧时间积极备战,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理想的成绩。

  此前有消息称,奥运会男单卫冕冠军陶菲克发烧住院,甚至有可能因此无缘奥运。但据印尼媒体29日报道,陶菲克已经病愈出院,并从28日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印尼队主教练纪明发表示,陶菲克已经做好了参加奥运会的准备。虽然印尼队领队刘邦高此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陶菲克状态已不如前,尤其是与4年前雅典奥运会时相比。但素有“羽球天才”之称的陶菲克一向心理素质上佳,越是重要比赛发挥越好。此次发烧对他虽有影响,但现在离正式比赛开始还有一段时间,迅速恢复状态也并非不可能。

  陶菲克生病的消息对于他首场比赛的对手、马来西亚老将黄综翰而言不啻于一个喜讯,毕竟4年前他就败在陶菲克拍下,无缘八强。但在黄综翰看来,陶菲克现在已非最强对手,他最不愿遇到的选手还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名将林丹。在26日抽签仪式举行之前,首次在奥运会比赛上未被列为种子的黄综翰就表示,只要首场比赛不抽中林丹就行,“林丹比其他选手都高一个档次,我不想成为他第一个拍下亡魂”。

  丹麦名将盖德对抽签结果不满意,因为如果顺利的话,他将在四分之一决赛时与林丹相遇。不过他认为,虽然林丹是夺冠热门,但主场作战可能给他造成巨大的心理压力。奥运会历史上意外频频发生,北京也不会例外。盖德表示,他的备战一切顺利,身体状况良好,没有受到伤病困扰。现在虽然离最佳状态还差一点,但他有信心在奥运开赛时达到完美。丹麦队将于29日启程前往香港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而后于8月4日抵达北京。(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