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黑马林羽峰期待再版雅典淘汰林丹一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9: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梁金雄、贾文军)雅典奥运会最大黑马林羽峰期待在北京奥运会上再“黑”一回。6日这位新加坡名将在这里谈到他首场对手、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时表示,希望能再版上届奥运会首场淘汰中国名将林丹那一幕。

  自1992年羽毛球进入奥运大家庭以来,在已进行的4届奥运会中出现一个怪圈:男单夺标大热门都无缘金牌。本届奥运会,头两号男单种子林丹和李宗伟都被认为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29岁的林羽峰(又名罗纳德·苏西洛)生在印尼,14岁时为了学业和发展羽球事业移民到新加坡。虽然至今在国际羽坛没有拿过几个像样的大赛冠军头衔,可他却能时不常灵光一闪爆出冷门,目前世界最优秀的选手几乎都曾败在他手下。目前他的世界排名虽已落到第32位,但按新加坡队领队的话说,就目前实力而言他完全能排在世界前十。

  当记者问他能否像四年前那样再爆冷门时,林羽峰腼腆地一笑,说:“希望如此。”林羽峰此言并非大话,去年世锦赛李宗伟在家门口作战就败给了他。目前他与李宗伟的交手记录为2胜2负。

  谈到目前与四年前有何不同时,林羽峰称,他现在的状态与四年前不相上下,不同的是这四年令他经验丰富了许多。

  记者提醒他说,他与李宗伟对垒时现场中国球迷送给他的加油声一定会超过李宗伟。汉语水平还不高的林羽峰反应了一会儿,接着会意地笑了。他知道,如果他能“黑”掉李宗伟,这等于为中国男单选手清除了夺冠道路上一大障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