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东道主强势锁金 丹麦期待破防振兴羽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0:37   新浪体育

  尽管奥运动东道主中国队看似已在羽毛球项目上以强大的实力锁定了金牌,但是欧洲老牌劲旅丹麦队仍然希望能在封锁严密的战线中有所突破。

  近年来,中国、印尼以及马来西亚雄踞世界羽坛前列,而具有传统优势的丹麦则出现了项目萎缩的迹象。“只要看世界大赛就知道,中国队每场赛事中至少会配备两名教练”,丹麦领队汉森(Finn Traerup-Hansen)说道,“考虑到资源、能量等细节,我们总是很有压力,需要夜以继日的工作。羽毛球在丹麦曾经是趋于足球之后的一大运动,但现在却不是了。我们大约每年会损失4千名爱好者转投其它运动。”

  对于丹麦男队来讲,北京奥运会被寄予厚望的是5号种子、34岁的欧洲冠军乔纳森(Kenneth Jonassen)。“对于乔纳森来说开局很重要,如果第一局表现出色,后面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你可以从乔纳森的眼睛里看到这种希望”,领队汉森如此评价乔纳森。

  八号种子、前世界冠军盖德,因为过去12个月状态不佳,并未看作夺冠热门。“盖德饱受伤痛的困扰,肺部也有问题。前十年他的确有实力争冠,但现在说不好,只能看比赛中的表现”,汉森表示。

  丹麦曾经在雅典要运会赢得一枚铜牌,悉尼奥运会赢得一枚银牌,亚特兰大男子单打夺金。相比之下,中国队在雅典赢得三金,悉尼四金,亚特兰大一金。本次北京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再次派出绝对实力出战,其中包括男子世界冠军林单、女子世界冠军谢杏芳。

  在女子方面,世界排名第四位的蒂娜-拉斯姆森肩负起在奥运会上为丹麦夺金的使命。2008赛季拉斯姆森显示出强劲的夺冠势头,已经先后夺取了全英、马来西亚和日本三个超级赛的女单冠军,并且多次战胜中国选手,有望成为羽毛球奥运历史上第一个亚洲以外问鼎女单金牌的选手。“相比之下,东道主选手会更有压力。但如果开局顺利,局势与观众就会更偏爱东道主选手,但我对自己充满信心”,拉斯姆森表示。

  在斯堪的纳维亚漫长的冬天,羽毛球应该成为最好的室内运动。“我们承受着来自亚洲与欧洲的双重压力,自1992年羽毛球进入奥运会以来,更多的国家已经开始投入这项运动。我们需要奥运金牌来振兴羽毛球在丹麦国内的发展”,汉森表示。

  (亚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