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毛球赛9日开赛中国轮空 印尼德国女单打响揭幕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22:5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 (记者梁金雄 贾文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赛9日上午9点将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揭开战幕,揭幕战将在德国头号女单申克和印度尼西亚尤莉安蒂之间进行。中国队男、女各三名单打队员在当日22场单打首轮比赛中轮空。

  为了体现重在参与的精神,本届奥运会世界羽联更改了入选资格的规定,对优秀队伍参赛人数进行了压缩,同时放宽了弱旅的入选条件。得益于此规定,参加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队伍一下从上届的32支猛增到本届的50支,创造了历届奥运会参赛队伍之最。9日,观众通过当天大部分场次的比赛能更多地了解世界羽毛球运动的现况和水平。

  排名世界第十三的老将申克曾跻身今年欧锦赛四强,排名比她低8位的尤莉安蒂则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年轻的尤莉安蒂值得关注,她在6月印尼超级赛中曾战胜奥运会冠军张宁夺得亚军。手感和技术颇佳的尤莉安蒂被中国球员认为是未来主要对手之一。

  在当日15场女单和7场男单首轮比赛中,最晚举行的一场女单比赛也值得期待。这场比赛参赛的双方是中国香港新秀叶佩延和英国老将哈勒姆。叶佩延虽个头不高但跑动积极拼劲十足,在多哈亚运会上曾爆冷夺得亚军,并在近两年的公开赛中4次打进半决赛。

  参加本届奥运会的男单选手为41名,女单选手有47位。由于单打比赛设64号位,因而男女8名种子选手全部首轮轮空,直接进入第二轮。

  中国队此次参赛的男单选手为林丹、鲍春来、陈金,女单为张宁、谢杏芳和卢兰,他们都因是种子选手而直接进入第二轮。(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