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报点出羽球中国男单最大劲敌 今年曾两次完胜林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1:57   新浪体育

  8月9日,北京奥运会羽毛球赛正式开赛。英国《每日电讯报》撰文,介绍了男单马来西亚选手,世界排名第二位的李崇伟,称他是为马拉西亚夺取该国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的希望。

  文中说,李崇伟目前是男单世界排名第二,在抵达北京后尽管感受到了巨大压力,但这位可以说流利中文的马来西亚选手还是表达了对奥运金牌的向往。

  “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我并没有给自己定下一个确定目标,因为那样只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压力。”李崇伟说。

  马来西亚历史上总共获得过三枚奥运奖牌,1银2铜,全部来自羽毛球,尽管在这个项目上很具竞争力,但却从未获得过金牌。

  李崇伟身上肩负着大马奥运金牌之梦,今年的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公开赛上他两次战胜过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

  四年前,李崇伟发挥不佳,八分之一决赛即遭淘汰。在本届比赛中,他的主要竞争对手有中国的林丹、鲍春来、陈金以及印尼选手陶菲克。

  “奥运会上,中国选手更有优势,因为他们占据着主场优势。”赛会第二号种子,李崇伟说,“我喜欢这座场馆,场内风很小,灯光也很舒服。”

  星期一,李崇伟将迎来他在奥运会上的首场比赛,对手是新加坡球员苏西洛。四年前雅典奥运会首轮,苏西洛曾经淘汰了林丹。(N.K.)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