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赛侧记:观众夸赞台北选手郑韶婕“好样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日电 题:羽球赛侧记:观众夸赞台北选手郑韶婕“好样的”

  记者 丁尘馨

  今晚八点三十分左右,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内,二十比九,谢杏芳在北京奥运会三十二强晋级赛到了赛点,现场观众席上却响起了“郑韶婕加油”的口号声。

  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正是此场谢杏芳的对手。

  早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十八岁的郑韶婕以高中生身份参赛,爆冷淘汰了韩国名将全在娟跻身八强,这成绩平了台北羽毛球选手在奥运会上的最佳战绩。二00五年世界锦标赛,郑韶婕淘汰了中国香港王晨,晋级世锦赛四强。

  对于大多数中国大陆的观众来说,郑韶婕的名字是陌生的,大家开始为她加油是在第一局她一比二十一输后,第二局开局一比二落后时,她以女选手罕见的扑地鱼跃救球,现场响起由衷的鼓励的掌声。

  那时起,郑韶婕的每一分都能赢来全场观众掌声的鼓励。当比赛进行到六比十五,郑韶婕示意裁判自己的膝盖有问题,没有队医没有工作人员,瘦小的郑韶婕自己利落地在膝盖上缠上绷带一瘸一拐地回到场地。掌声夹杂着“郑韶婕加油”的声音再次响起。

  这之后,每一球对郑韶婕似乎都是煎熬,每打完一分,她就用拍子支地,俯身大口地喘气,但她坚持将比赛比完。于是出现当谢杏芳打到赛点,观众却给她的对手加油的场面。最后分数定格在九比二十一。

  谢杏芳虽然意外对手的反常表现,但是她仍感觉到,郑韶婕“在场上还是很拼”。

  “郑韶婕好样的!”当台北女孩走下场来,离她近一点的观众冲她这样喊着。她举手向观众示意感谢。

  而面对媒体,她再三提醒大家不要写她的背伤,原来郑韶婕受还没有恢复的背伤影响,连带腹肌拉伤,现场膝盖又出现了问题,导致表现失常。她说“输了就是输了,不用拿伤做借口。”

  今天她是抱着“拼”的想法来的,没想到甚至连自己平时一半的水平都没有打出来,郑韶婕对记者说,“抱歉没有打一场好球给你们!”

  说完她再次举手,向为她加油的观众敬礼示意,并向他们保证,“我下次会努力的!下次再打好给你们看。”(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