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女单几大对手各执一词 拉斯姆森更相信自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2:49   东方体育日报

  王晨、黄妙珠和拉斯姆森,一起被认为是中国女单奥运会上最强劲的对手。昨天,三人分别以2比0横扫对手晋级32强。

  王晨的对手,来自斯洛伐克的斯拉德科瓦,两局加起来共得到15分,已经是三人对手中得分最多的一个。斯洛伐克人为此对王晨表示感谢,“我要谢谢她没有尽全力,不至于让我在场上更加难堪。”而王晨则客气地说,自己状态其实一般。

  因为手指受伤,王晨缺席了5月的尤伯杯,以及随后所有的比赛。昨天是她3个月来重返赛场。“奥运会毕竟还是不同,所以今天上场后还是难免有点紧张。虽然今天的对手比较弱,但奥运会就是奥运会。”王晨昨天特地选了一套淡紫色的运动服,“这是李宁公司特地为我设计的,上衣上是朵紫荆花的图案,而且花朵上还镶了金边,我很喜欢。”

  王晨曾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击败谢杏芳,2007年世锦赛上张宁也是她的手下败将。在叶姵延0比2负于英国的哈拉姆首轮出局后,中国香港女单只剩王晨一人独撑门面。至于13日女单1/4决赛中可能遭遇拉斯姆森,王晨只是淡淡的说:“我和拉斯姆森的交手不是很多,去年世锦赛上我还赢了她。如果我把位置放得低一点,会更好打一些。”

  而马来西亚第一女单黄妙珠,在以两个21比4淘汰南非的哈林顿后,则说:“你们看我第一场球就那么紧张,哪里还能想那么多。奥运会我也是第一次参加,没有经验,而且会特别想赢,因为和世锦赛不同,这次输了就又要等四年。”北京奥运会,羽坛情侣黄妙珠和李宗伟一起成为马来西亚媒体追捧的热点,黄妙珠昨天表示:“他不需要我担心。可我需要他的鼓励。”黄妙珠四强赛的对手,将是同样首次参加奥运的中国小将卢兰。

  奥运会就是奥运会。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黄妙珠这样说,最后一次打奥运会的王晨也这么说。只是拉斯姆森不这么认为。

  现世界排名第三丹麦选手拉斯姆森表示,她和中国女单的机会是均等的。在年初连胜中国选手,并夺得全英冠军后,拉斯姆森还曾半开玩笑的说,“看来中国选手有点怕我。”

  不过,北京留给拉斯姆森的记忆并不太好。2005年北京苏迪曼杯上,拉斯姆森就曾因跟腱断裂,从赛场消失了半年。但今非昔比,奥运会前丹麦队还特地来到香港适应中国的时差和气候,是众多对手中准备最充分的一个。

  在挺进下一轮之后,拉斯姆森表示:“雅典奥运会上我第一轮就输了,我想这次不太一样了,虽然我觉得中国选手夺冠的机会很大,但我也一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