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队扳倒杨维张洁雯喜似夺金 媒体:可考虑冲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4:01   新浪体育

  日本女子选手前田美顺和末纲聪子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双打八进四的比赛中,竟然以2比1力克现世界排名首位的中国选手杨维和张洁雯组合,爆出了本届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开打以来最大的冷门。日本媒体闻风而动,高兴之情溢于言表,各家媒体纷纷发出报道有些甚至发表评论,对于从未进入奥运会羽毛球四强的日本队而言,他们俩人创造了历史,日本羽毛球也可借此机会向世人宣布,我们又回来了。

  今天上午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进行的女子双打比赛原本日本人也认为会是一边倒情况,因此,亲临现场观战的日本记者并不多,而更多的日本记者都把目光盯着另外一对日本偶像级选手小椋久美子和潮田玲子组合之上,那一对选手不仅在上届世锦赛上获得第3名的佳绩,而且在日本据说商业价值可达到百亿日元,谁也没有想到貌不惊人的现世界女子双打排名第8位的前田和末纲组合却将制造惊天喜讯,把中国金牌最有利的争夺者挡在四强之外。

  日本媒体甚至用了“破世界第一获大金星 欢声笑语迎意外之喜”为标题也表达由衷的兴奋之情,更有媒体已经在盘算着,既然把上届雅典奥运会金牌获得者,现世界排在首位的中国黄金搭档都已经战胜,那么日本队所考虑的将不仅仅局限于夺得奖牌了,而是可以勇敢地冲击金牌。

  在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中,第一局并没有出现意外,一切都按照中国队的比赛节奏在进行,经过双方短时间的交锋,日本队就先失一局,但从第二局开始双方开展了激烈的对攻和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经过长达28分钟的苦苦鏖战,日本选手扳回了一局,到了第三局也许是中国选手准备不充分,还是体能或者思想上出现问题,始终兴奋不起来,最终眼睁睁被日本选手挤出奥运会女子羽毛球双打四强,日本队的意外获胜也让在场呐喊助威的中国众多观众顿时傻眼,不知该如何是好。

  日本前田和末纲组合在国内一直不太受重视,由于国际排名和在日本的影响力都远非小潮组合(现世界排名第6位),因此,很多球迷也对他们不甚了解。今年27岁的末纲聪子身高为1.67米、体重60公斤,前田美顺22岁,身高1.69米、体重62公斤。在过去的国际比赛中始终处于陪太子读书的尴尬地步,每每小组还未出线就遭淘汰。自在去年美国公开赛上一举夺得冠军之后,上升势头就相当明显,在今年6月份超级联赛印度尼西亚公开赛上,这对组合再次闯进决赛,最终获得亚军。

  日本末纲与前田组合曾在去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与中国选手进行过比赛,当时2位中国选手兵不血刃就轻松以2比0拿下对手,因此,在本届奥运会上再度交手时,中国选手明显在思想上有轻视对手之嫌,包括在第2局比赛中多次出现失误等等,正是由于主场作战,主场球迷给的压力以及过于轻敌造成了中国选手最终败下阵来。(阿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