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毛球女单最大对手无缘八强 拉斯姆森泪洒赛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5: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丁尘馨

  她清楚自己的实力,她战胜过代表世界羽毛球最高水平的中国军团中所有在役女单运动员,也知道她的力量是对付中国选手最有效的武器。这次参加北京奥运会,拉斯姆森就是为了战胜她们而来。因为那是她夺取冠军的最后障碍。

  可是,还没有来得及遭遇任何一名中国对手——哪怕华人选手,这位丹麦的女单羽毛球明星,就早早地告别了奥运会赛场。

  今天中午,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羽毛球女子单打十六进八强的比赛中,拉斯姆森拼尽全力却无力回天,最终以一比二负于世界排名四十多位的印尼选手玛丽亚·尤莉安蒂。

  下场后,她的眼泪在眼睛里打转,无论如何不愿相信这个事实。拉斯姆森承认,自己之前并没有太在意这场球,而且打的太着急,她更多地去想下一个可能碰上的对手了。按照抽签结果,如果实力正常发挥的话,拉斯姆森将可能在八强中遭遇香港的王晨,而因为两人风格相克,王晨也是拉斯姆森很感兴趣的对手。而那才是她心目中奥运比赛的起点。

  和玛利亚的第一局二十一比十八,拉斯姆森赢得并不轻松。赛后,她总结说,这局一个坏的开始,她在后场的跑动中耗费了太多体能。第二局从一开始,她就比分落后,一直处于追赶玛丽亚的状态,急躁使她主动失分增多,不但丢掉了第二局,还以更快的速度失去了决胜局。

  相反,玛利亚却打得不急不缓。她说,在对拉斯姆森的比赛中,自己打的更有耐心,也做了更多的防守。玛利亚很惊喜自己的胜利,能晋级八强,那是她在赛前设定的目标。当然这个目标里,不包括打败女单排名第四的拉斯姆森。

  拉斯姆森说,“玛利亚的自信和全力以赴,使她成为今天最棒的选手。当我没能打出我的最好水平时,我知道,她的机会来了。”

  这或许就是体育比赛的神奇之处——永远都可能发生不可能的事情。只要你准备好了,有足够的信心和专注。从这点上看,拉斯姆森的离开,与其说使中国羽毛球女单夺冠之路减少了障碍,不如说,她给了中国选手更好的提醒。(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