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男单1/16决赛 卫冕冠军陶菲克0-2爆冷遭淘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1:21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11日讯 北京时间19:40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了羽毛球男子单打1/16决寨,由卫冕冠军7号种子来自印尼的陶菲克·希达亚特对阵来自马来西亚的选手黄综翰,结果出人意料,卫冕冠军陶菲克以19-21和16-21两局失利,以0-2不敌黄综翰惨遭淘汰。

  7号种子选手陶菲克,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男单冠军,同时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也打入8强,但自04年雅典奥运会后,一直状态不佳,仅在07年马来西亚的亚锦赛上获得冠军,在同年的世锦赛中仅打入32强。

  黄综翰是马来西亚的三大羽球种子选手之一,也曾打过两届奥运会,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曾打入8强,04年的雅典奥运会打入16强,实力不俗。

  双方第一局比赛开始:黄综翰以2-0领先,随后陶菲克回敬三分。由于双方实力相差不大,并且陶菲克的状态一直不佳,此局比赛双方打得很焦灼,但双方都能精彩的得分,两人在末节打成19平,但在关键时刻,黄综翰抓住机会连得两分,首局比赛陶菲克以19:21不敌对手。

  第二局比赛开始,陶菲克开始反扑,但是效果却不明显,多次出现失误,反被黄综翰抓住机会打出5-0的小高潮。虽然陶菲克也曾打出5-0的比分,但是黄综翰状态极佳,并开始发威,接连打出3-0的比分,并在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最后还连得3分,陶菲克又无力回天,16-21惜败对手,黄综翰成功晋级。

  黄综翰在1/8决赛中,他的对手将是来自越南的阮天明和中华台北队的谢裕兴之间的胜出者。(郝彦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