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高人气羽球女将被中国横扫 日媒怪罪观众呐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3:30   新浪体育

  中国女子羽毛球双打选手一天之内就经历了大喜大悲的过程,在今晚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羽毛球双打四分之一决赛中,一对来自东北沈阳的杜婧/于洋组合再也没有让号称日本黄金搭档的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日本人称小潮组合)心存一点幻想,以2:0(21:8、21:5)悬殊比分把对手送回了家。由于日本这对搭档在日本拥有相当高的人气,他们众多粉丝也专程从日本赶到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为俩人加油,没想到高度重视的中国女双选手再也不会给日本选手一丁点的机会。

  由于日本另外一对现世界排名第8位的双打选手在今天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出人意料地战胜了中国名将张洁雯/杨维,因此,日本举国欢腾,媒体也开始一片叫好声,希望他们与现世界排名第6位的小潮组合携手进四强,创造日本羽毛球在奥运会全新的一页。就在日本人高兴得还合不拢嘴的是时候,两位同来自沈阳的中国选手给他们结结实实上了如何打好双打的生动一课。

  小潮组合的提前出局让日本媒体心痛不已,因为再也找不到比他们俩人更具商业开发及影响力了,包括《每日体育》等媒体都抱怨说,中国选手胜之不武,在比赛中中国观众采取大声喊叫、干扰影响选手情绪等手段使两名球员无法进入比赛状态,另外由于体育馆内相当闷热,因此,对于小潮组合也产生相当大的负面影响。

  小潮组合同为25岁,两人其实从小学时就开始配对打,以后又双双进入三洋电器公司,经过商业包装之后,两人迅速活跃在老本行与娱乐界之间,时常在电视台、电视剧里混个脸熟,是日本观众公认的体坛一对性感美女。北京奥运会显然不是选美大会,尽管他们俩都拥有很高的人气指数,却被中国选手搅了局、打回了原形,再也无法在奥运会赛场上作秀了。

  (阿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