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菲克高调出征却爆冷出局 死敌不看林丹因不喜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1:16   金羊网-新快报

  

  男单卫冕冠军0比2不敌黄宗翰憾别奥运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在10日度过27岁生日不到1天后,陶菲克便收获了一份苦涩的礼物:雅典羽毛球男单冠军在北京首次亮相便输球出局,他以0比2输给了马来西亚名将黄宗翰。

  奥运会羽毛球赛从来不缺少冷门,男单比赛更是其中的代表。4年前的雅典,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首轮出局,4年后则轮到卫冕冠军遭遇不幸,陶菲克也以这样悲剧式的输球结束了自己的最后一次奥运征程。陶菲克是羽坛公认的天才型选手,但也是羽坛的“坏小子”。10年前他在全英赛上一战成名,之后连夺汤姆斯杯、亚运会、雅典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风头一时无两。辉煌的成就无法掩盖他的斑斑“劣迹”,这位极具个性的球员能够因为不满印尼羽协直接炮轰,也能在比赛中因为对裁判不满,一怒之下摔拍而去,这样的一幕已是屡见不鲜。

  2008年,是陶菲克不顺心的一年。今年5月的汤姆斯杯,他的输球一度让东道主印尼队陷入被动,半决赛更因为输给李炫一导致球队惨败被韩国挡在决赛门外。在奥运会前夕,更有传闻称陶菲克患上了登革热,可能无缘北京奥运会,虽然卫冕冠军最后还是及时病愈赶上了奥运会,但没想到这位卫冕冠军居然甫一露面便挥手作别,北京奥运会对于陶菲克只留下了42分钟的难熬经历。

  在输掉与黄宗翰的比赛后,陶菲克承认自己状态不好,输球在情理之中,“我打得不好,但已经尽力了,而黄宗翰今天发挥出了百分之百的实力。”虽然自己的奥运会之旅已经结束了,但陶菲克还会留在北京,继续关注队友的比赛,为队友加油。只是,他异常坚定地表示,自己不会看林丹的比赛,因为“我不喜欢林丹”,陶菲克如是说。

  这就是爱憎分明,我行我素的陶菲克,他永远都能给人以最意外的结果,哪怕是自己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也不例外。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