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会羽球比赛冷门迭爆 陶菲克拉斯姆森落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7:28   解放日报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 (特派记者 严子健)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冷门迭爆。卫冕冠军、印尼名将陶菲克首次亮相就爆冷失利。女单夺冠热门、丹麦的拉斯姆森也无缘八强。

  陶菲克是在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被马来西亚名将黄宗翰以2比0淘汰出局。两局比分是21比19和21比16。比赛中的陶菲克显得不太兴奋。在来北京参赛前,陶菲克曾一度患上登革热,但他并没有用此作为失利的借口。陶菲克赛后说:“我打得不好,但已经尽力了。黄宗翰今天发挥出了百分之百的实力。”

  陶菲克与黄宗翰都是三次参加奥运会的老将,两人在国际赛场上是一对“冤家对头”。

  赛前,世界排名第四的拉斯姆森被认为是女单夺冠热门之一,这位曾经打败过中国谢杏芳、张宁等著名选手的丹麦女将也被看成是中国女单卫冕道路上最大的绊脚石。今天,拉斯姆森以1比2不敌印度尼西亚女将尤莉安蒂。

  没能进入八强的拉斯姆森显然很失望。她说:“今天我发挥得不好,可能是由于太紧张的缘故,我只打出了百分之八十的水平。”

  羽毛球女单4号种子、中国香港名将王晨今天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意外负于印度选手黑瓦尔,告别了奥运赛场。

  “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这个结局确实有些不甘心,”她说,“不过,我已经尽力了,而且对手今天打得确实好。”

  本场比赛,王晨在首局19比16领先的情况下未能把握住机会,反而让黑瓦尔连得5分赢下首局。尽管王晨随后扳回一局,但在决胜局中,越战越勇的黑瓦尔一路领先,以21比11锁定了胜局。

  “今天节奏基本上被对手控制了,我的体能也出现问题,不想和对手多拍纠缠,总想早点打死对方,打得急了。”王晨在赛后分析失利原因时认为,不够兴奋也是自己落败的一个原因。

  王晨被淘汰后,赛前曾想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作为的中国香港女队在女单上已提前“毕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