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菲克称输给黄综翰是还债 直言自己也许已经老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0:19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邹晔

  品尝过奥运会上失利的苦涩,也得到过奥运夺冠后的狂喜,陶菲克依然坚持要来到北京。然而,他在本届奥运会的演出只维持了44分钟,19比21、16比21,陶菲克就这样告别北京。他走上前与黄综翰握手、拥抱,黄综翰是他的好友,四年前是陶菲克在雅典终结了他晋级八强的梦想,四年里他们再没交过手。昨天,陶菲克说自己是来还债的。“今天,也该他赢了。”陶菲克说。

  陶菲克与黄综翰,这两位爸爸级的选手,昨天在北京奥运会的首场比赛相遇。北京,是他们的第三次奥运会,也是他们的最后一次。比赛从一开始就呈现胶着状态,两人你来我往,似乎谁都不忍下手,又似乎谁都不想给对方机会。可是,一旦站到场上就必须要分出胜负。首局战至16平后,黄综翰率先打破僵局,并以21比19先胜一局。

  易边之后,陶菲克始终处于落后。中国球迷开始为中国男单最大的对手陶菲克加油。听到全场高喊自己的名字,陶菲克一度奋力追至16比18,但面对黄综翰一轮狠似一轮的进攻,陶菲克终于招架不住。随着最后一球回球出界,陶菲克也就此出局。

  “我好像失去了我过去的感觉,我来北京前刚刚出院,今天始终感觉不好。四年前在雅典,我赢了他,今天,他把我赢了。你们看,该来的总是会来。也许我老了吧。”陶菲克是笑着和奥运会说再见的。挺进16强的黄综翰当然高兴,可是更多的是一种感触。“我非常高兴,只是因为这场球。为这场比赛我储存了很长时间,再不用就没的用了。”黄综翰大笑着说。

  不过,看着好朋友陶菲克就这样结束自己的奥运会,黄综翰也变得感伤起来。“我和他自雅典后四年没有交手了,可是打过这么多次,这么多年,双方心里都有个底,比赛前我也努力回忆了一下和他的那些比赛。”黄综翰说。下个月,黄综翰就将迎来第二个女儿的降生,这么多年的起起伏伏,也令他对胜负有了更多理解。他沉思了一会儿说:“奥运会,就是充满了惊喜的一个比赛。总会有一些遗憾,总会有一些激情。过去我也输过两届,对自己期望也很高。这次就变一变吧,平常心一点对待。就当来会会老朋友。”

  悉尼奥运会上,夺冠热门陶菲克在1/4决赛被吉新鹏淘汰出局,后者最终夺得男单冠军。雅典奥运会上,黄综翰在1/8决赛中被陶菲克打败,几天后陶菲克站上了奥运之巅。如果冥冥中有一种规律的话,陶菲克希望黄综翰在北京能走得更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