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羽球教练原是中国高手 中岛庆曾和李永波搭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3: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实习生 孔敏妮)中岛庆,这是一个中国人的日本名字。在日本女羽组合淘汰中国队的卫冕冠军组合杨维/张洁雯出局后,这个名字才开始进入中国人的视线。

  中岛庆的原名是丁其庆,是1986年第14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汤姆斯杯)团体冠军主力成员之一,他和现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联手拿下了1985年联邦德国和瑞典公开赛男双冠军。但丁其庆现在的身份是日本代表团羽毛球队教练。

  丁其庆出生于杭州,9岁开始打球。在1986年初,丁其庆曾代表国家队打过亚运会并夺得双打铜牌,一年后却因为腰伤退役。1989年,丁其庆前往日本龙谷大学留学,1991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重新干起老本行,在俱乐部里当起了羽毛球教练。2001年,在日本呆了十多年的丁其庆入日本国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