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菲克无奈度过苦涩生日 志愿者特别礼物为他解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8:06   信息时报

  想要在家门口会会“老冤家”陶菲克的林丹,恐怕要失望了。前天晚上,在羽毛球男单32进16的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陶菲克0比2完败在马来西亚的黄综翰拍下,爆冷出局。8月10日,陶菲克刚刚度过自己27岁的生日,第二天就收到了如此苦涩的“生日礼物”。

  不过,或许会让他稍感安慰的是,一位担任奥运村交通服务助理的志愿者,作为他的忠实粉丝,除了在他生日当天当面送上了生日祝福,她还在百度“陶菲克吧”号召陶菲克的中国球迷们,协力赠送一个对于陶菲克具有特别寓意的礼物。此帖得到该吧不少网友的响应。

  生日当天当面送上祝福

  据悉,这名志愿者是中国人民大学学生的傅江湲。她在个人博客中写下了在奥运村的工作生活片断,“我有幸被分到奥运村交通团队,担任奥运村交通服务助理。运动员前往比赛场馆进行比赛或观赛,都得由交通口调度员安排车辆。”所以,她们的工作就是“联系好车辆,送他们上车。有些运动员来得早,我们在停车场两边的休息区陪他们聊天,或者为他们解决问题。有些运动员来得晚些,就得立刻将他们送上车,确保不会误点。”

  而作为陶菲克的忠实球迷,让她倍感兴奋的还是在8月10日下午——陶菲克的生日当天,在奥运村住宅区遇见了陶菲克,于是将事先准备的一个孙悟空造型的传统中国摇鼓送给他以表祝福。据她描述,“陶菲克特别开心,印尼队的同行主动让我和陶菲克合影,让我这个球迷着实过了一把瘾。”

  请“泥人张”传人制面人

  而陶菲克在北京奥运赛场的首次亮相,就匆匆终结了自己的卫冕征程,自然让他的粉丝们伤心失落,在她们看来,“或许他在比赛上喜欢闹闹脾气,其实他还是很孩子气的一个人,他很羞涩也很随和。”对于这场失利,“我们不得不承认,他巅峰期早已过去,但他的运动生涯却是完完整整的。他没有选择早早的在巅峰期说放弃去和家人享受天伦之乐,他毅然留下,继续享受着这项运动的乐趣。”为此,傅江湲除了在陶菲克的比赛之后,在其宿舍楼门前当面表达了一个普通球迷对他的宽慰,还在百度“陶菲克吧”发帖提议,请进驻奥运村的“泥人张”传人制作一个陶菲克人头的面人,作为中国球迷赠送给陶菲克的别具意义的礼物,这个提议得到数十位该吧网友的支持。

  李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