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德:林丹快打旋风扼杀我生机 他将进入最后决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2:5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的男单比赛中,中国选手林丹以2-0战胜丹麦名将盖德晋级四强。盖德,这是中国羽毛球队的老对手了,从夏煊泽到孙俊,再到现在的林丹。赛后,盖德对林丹恭维了一番,并认为他将进入最后的男单决赛。

  在鲍春来出局的情况下,林丹的压力悄然增加。干净利落地2比0拿下比赛之后,林丹表示了对盖德的钦佩,他认为盖德是值得尊重的对手。已经年过30的盖德在评价林丹时说:“这场球林丹打的动作非常快,场上能把球调动到每个角落。只有在不犯错的情况下才能和他周旋,第一局和第二局都犯了错误。”

  纵观整场比赛,年轻的林丹在场上一直保持着速度的优势,可以说速度也是今天林丹获胜的法宝之一。与前辈夏煊泽、孙俊等人相比,林丹在盖德眼中是什么样的呢?“不同时代我跟不同中国球员交锋,与夏煊泽等一批人都交锋过,中国队不断有新人涌现出来。”至于谁是最好的?印象最深刻?盖德说:“我认为孙俊是我交锋过最好球员之一。不过,时代不一样了,我无法正面比较谁最厉害。”

  谈及中国与丹麦羽毛球的对比,盖德表示:“中国球员不断更新换代,但我们没有办法,中国投入重视很多,丹麦只是很有限的投入,我们需要更多支持关注,希望有更多年轻人站出来。”

  已过30岁的盖德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选择退役。对于之后的职业,盖德说他可能再坚持一两年的时间,然后在退役后投身到教练行业,以培养年轻人。看来,盖德真的将成为中国羽毛球的永远对手了。

  目前奥运会的四强已经产生,那么谁将成为最后的冠军呢?盖德说出了自己的预测,“李宗伟和林丹是这个阶段表现一样,希望这俩在决赛相遇。”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