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张宁老骥伏枥赢荣耀之战 谢杏芳空留遗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5:0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在今天结束的羽毛球女子单打金牌争夺战中,中国选手张宁以2-1战胜队友谢杏芳,获得了金牌,成为首位蝉联奥运会女子单打金牌的选手,谢杏芳获得银牌。这也是中国羽毛球女子单打选手首次在奥运会上包揽金银牌。以下是法新社对这场比赛的报道:

  法新社:张宁老骥伏枥赢荣耀之战

  33岁的中国老将张宁在一场荡气回肠的表演中,以21-12/10-21/21-18的比赛中击败同胞、夺冠大热门谢杏芳成功夺金,这场比赛吸引了大批中国球迷来到现场,有几百万中国人守在电视机旁观战。

  这是中国队自周五赢得羽毛球双打比赛后,再次在该项目上夺金,这也是的中国军团包揽5枚金牌的雄心得以继续。对于27岁的谢杏芳来说,这是一场非常难受的失利,她缺席了四年前的雅典,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本场失利也使得她和男朋友,世界第一林丹双双携手夺金的期望破灭,后者将在周日的单打决赛中对阵是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

  这是张宁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这位老将本赛季因为伤病世界排名一度下滑到第7位,一度不被看好参加奥运,但是在逆境中张宁刻苦训练状态大幅度回升,最终力压世锦赛冠军朱琳赢得了参加奥运的机会。

  在比赛结束后,谢杏芳告诉中国媒体,她考虑退役,希望在多年的辛苦训练后和林丹一起好好过生活。

  (Jean)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