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夺冠打破世锦赛冠军魔咒 超级丹要继续打下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9:01   三湘都市报

  四年前的雅典,林丹是第一,不过是第一轮出局;4年后的北京奥运会,林丹又是第一,这一次是站在第一的领奖台上。将球拍扔给观众、将鞋子脱下来扔给观众,个性张扬的林丹在8月17日晚2∶0战胜李宗伟,获得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金牌后,用这样张扬的方式与观众分享自己的喜悦。

  高兴得鞋都不要了

  “没什么悬念了,这块金牌肯定是林丹的了。”在林丹与李宗伟第二局的比赛中,林丹5∶0领先李宗伟的时候,身边就有记者这么下了结论。确实,在这场本该实力相当的决赛中,李宗伟却显得不堪一击,林丹一直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

  在获得这枚金牌后,林丹激动得流下了泪水。在与教练李永波和汤仙虎拥抱后,他将自己的球拍扔上了观众席,随后他弯下腰去解鞋带,现场的观众都知道他要干什么了,全部站起来发出欢呼声。林丹果然把他的鞋子也扔上了观众席,与现场所有观众分享他此刻的喜悦。

  我会继续打下去

  4年前,林丹作为最大的夺冠热门、被全国人民寄予厚望的情况下,不堪重压,竟然在第一轮就被淘汰,爆出当届奥运会羽毛球比赛最大冷门。甚至有网友给林丹取了“林一轮”、“炒鸡蛋”的外号。而在接下来的亚运会,林丹再次失去冠军,这让林丹受了很大的打击,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这一次林丹终于给自己正名,“我觉得这是对自己的超越,而且也是在所有人面前的肯定,因为今年有种种对我不利的东西,我希望用这枚金牌,不但用这枚金牌,同时用自己的精神状态告诉所有人,包括告诉自己,我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林丹的压力得到了彻底的释放。

  林丹的女友谢杏芳输掉女单决赛后表示,自己可能不再继续打羽毛球;而25岁已经功成名就的林丹会不会继续自己的羽毛球事业同样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面对记者的这个提问,林丹毫不犹豫地说:“我觉得我会继续打下去,因为确实有太多太多支持我的人,我会为他们而战。”

  世锦赛冠军的魔咒

  林丹的这块金牌,也打破了奥运会的一个魔咒。自从羽毛球在1992年正式成为巴塞罗那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以来,在连续4届奥运会上,从没有过奥运会前一年的世锦赛男单冠军,能够在次年的奥运会男单赛场上再次夺得冠军,16年以来,这一定律从未被人打破。而在17日晚,这个魔咒被林丹打破了,他在2007年夺得世锦赛冠军后,又夺得了奥运会金牌。-特派记者刘涛实习生欧阳珂珮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