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跟人比吃辣椒吃出阑尾炎 四个军礼答谢观众(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9: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那是1998年,17岁的林丹到成都参加一个部队的比赛,拿到第一名。赛后,他和四川队的几个队员吃饭,正好输球的吴勇也在。不服气的吴勇开玩笑似的挑衅说“你打羽毛球可以拿第一名,吃辣椒你行么,要不比一比,看谁拿第一。”林丹当即应战。在场的很多人立马就开始了直接吃辣椒。

  其实说那次比赛,谁赢谁输已经不记得了,只是林丹当时因为吃辣椒吃到火气大盛,当天晚上,就感觉到胃痛,且剧烈不止。随后,他被送往成都当地医院检查,这才知道他患了急性阑尾炎,必须马上手术。

  手术后,林丹很快返回上杭,因为不久他将作为龙岩的代表参加一场比赛。几天后的比赛,林丹打得非常卖力,什么养伤、不要用力,统统抛在了脑后。那次,他不仅自己拿到单打冠军,还帮助龙岩首次拿到团体冠军。 (宗合)

  得金牌 扔球鞋

  林丹可能是中国运动员中最有个性的一个,每一次庆祝胜利,他都用创造性的动作点燃观众的激情。而昨晚,在北京奥运夺冠这一历史时刻,林丹更是尽情释放自己胸中燃烧的情感。

  在决赛胜利后,林丹激动地甩掉手中的球拍,整个人躺倒在了地上,随后,他又一跃而起,两眼饱含热泪,和教练席上的李永波、田秉毅两位教练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来庆祝这块期待了四年的金牌。

  而场上的观众,也都在为林丹的完美表演而尽情欢呼。林丹并没有忘记整场比赛一直为他加油助威的观众。这一次,林丹又有惊人之举,只见他将手中的球拍抛向了观众席,这还不止,林丹还俯身解掉了鞋子,然后将自己决赛时穿的两只鞋子一前一后扔给了观众。全场观众因此沸腾!

  随后,林丹以标准的军礼,向球场四个方向敬礼致谢。昨晚,这个来自福建龙岩的选手,同时也是解放军队的运动员,用他充满男子气概的表现,征服了对手,征服了所有观众!

  颁奖仪式结束后,林丹依然沉浸在兴奋中,“这场胜利是对自己的超越,也是对自己的肯定。这一年,对我不利的东西太多,我就是希望用金牌和自己的精神状态告诉别人,我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有了金牌在手,林丹语气中更添了一股无人匹敌的霸气。而对于以后的安排,林丹也明确表示,“我会继续战斗,因为有太多支持我的人。”

  林丹

  性别:男

  籍贯:福建龙岩

  生日:1983.10.14

  身高:1.83米

  体重:70公斤

  林丹12岁入八一队,已经有10多年的军龄,他说他永远不会忘记自己是一个军人,以后的比赛拿了冠军,他照样会行军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