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宗伟暴露大赛恐惧感 林丹结束马来西亚首金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0:17   体坛周报

  39分钟,林丹就结束了马来西亚的首金梦。

  身负千斤重压,踏上奥运决赛赛场,李宗伟的“大赛恐惧感”在比赛中展现无遗。马来西亚球员向来都有抗压能力不足的问题,到李宗伟身上尤其明显。背负着夺得马来西亚首枚奥运金牌的使命,李宗伟踏上赛场时,已经被压力这“魔鬼”重重包围,每提一步都有如千斤般重。拿下马来西亚史上首金,成为国家英雄,这种诱惑谁都抵不过,因而李宗伟在比赛中放不开,这不能怪他。他没有大赛命。

  这场吸引全马来西亚人民关注的比赛,并没有出现赛前预计的激烈战况,李宗伟打不出他原有的水平,他赛后摇头苦笑,可能连他自己也无法相信竟然会惨败到如此。两局得分相加只有20分,下网失误连连,场上完全处于被动,这不是李宗伟应有的表现,他拿不出身为世界第二高手的气势。反观林丹的表现堪称完美,尤其是杀球得分效率高,李宗伟完全守不住。在王者林丹面前,宗伟低头了。

  林丹家里的摆设柜里,为奥运金牌预留的位置可以不再空置。李宗伟和林丹的成就差距再次拉远,对于这位生命中的拦路虎,宗伟除了感叹“既生伟,何生丹”之外,还有更多无奈。在领奖台上,望着身旁站得比自己高很多的林丹,宗伟感觉到这个巨人越来越高,难以跨越。

  马来西亚国旗在北京奥运赛场上第一次升起,但国歌还是无法播放。马来西亚人民当然感到失望,但是银牌至少可慰籍上两届奥运空手而归的无奈。这面银牌足以让总教练叶锦福交差,但是却无法让他有足够的筹码,与马来西亚羽总谈判年尾续约的条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