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美洲男篮奥运资格赛抽签揭晓 梦之队力争直接突围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08:5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1日电(记者梁金雄)2007年美洲男子篮球锦标赛21日在举办地——美国的拉斯韦加斯举行了抽签仪式。结果,雅典奥运会金牌和铜牌得主阿根廷队和美国队分别分在A组和B组,他们将力争直接获得本次锦标赛的两个奥运会参赛名额。

  这次锦标赛共有10支球队参加,将于今年8月22日至9月2日举行。比赛分三个阶段决出最终名次,第一阶段先分两个小组进行循环赛,小组前四名进入第二阶段的循环赛,但小组赛中相遇过的队不再交锋。获得第二阶段前四名的队进入半决赛,由第二阶段第一名对第四名、第二名对第三名,胜队跻身决赛并直接获得进军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不过,获得本次锦标赛第三至第五名的球队仍有机会取得

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他们将参加明年7月举行的由12支队伍参加的最后一次奥运会预选赛。

  这次美洲

男篮锦标赛的分组抽签结果如下:A组,阿根廷、
墨西哥
、巴拿马、波多黎各和乌拉圭队;B组,巴西、加拿大、美国、委内瑞拉和美属维京群岛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