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霍尔登绝杀助俄罗斯登顶 加索尔失误西班牙金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5:28  新浪体育
霍尔登绝杀助俄罗斯登顶加索尔失误西班牙金变银
(点击看组图)

  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欧洲篮球锦标赛圆满落幕,霍尔登在最后时刻投篮命中,使俄罗斯以60-59险胜西班牙,夺得冠军。

  俄罗斯超额完成任务,他们本来只以取得奥运门票为目标。这是俄罗斯自1985年以来首度夺冠,当时苏联还没解体。霍尔登在比赛还有2秒时投篮命中,使俄罗斯超出,他全场只得了8分。基里连科拿下17分5个篮板,萨拉申科10分。

  西班牙成为双冠王的梦想破灭,7次进入欧锦赛决赛,但都只得了银牌。加索尔拿下14分14个篮板,但他13投仅3中,在最后时刻还有一次致命的失误,全场失误也达到5次。卡尔德隆三分球7投5中,拿下了15分。

  西班牙占据天时地利,开场后就大举攻击,在首节还有5分33秒时,卡尔德隆三分命中后,他们以15-4领先。俄罗斯在开场后不久投中两球,但此后在长达4分钟内一分未得。卡尔德隆投中本节压哨球后,西班牙以22-11领先。

  基里连科首节只靠两次扣篮得了4分,第二节中段他开始进入状态,连续三次在篮下得手,先是扣篮得分,接着补篮命中,此后又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后,俄罗斯在本节还有3分16秒时将比分追成25-31。上半场俄罗斯只以31-34落后。

  西班牙连得6分开始第三节,在卡尔德隆投中三分后,他们又以40-31拉开差距。俄罗斯顽强抵抗,基里连科在本节还有4分12秒时三分命中,将比分追成39-42。本节还有1分35秒时,科里亚帕也三分命中,俄罗斯仍然只落后3分,他们还有机会进一步缩小差距,但萨拉申科此后两罚不中,科里亚帕抢到进攻篮板后,三分也未能命中。两队此后在本节都未能得分,3分的差距保持到本节结束。

  帕舒汀在第四节开始后很快就投中三分,将比分扳平,接着霍尔登上篮得分,俄罗斯以51-49反超,这是他们全场首次领先。两队的争夺进入白热化,俄罗斯在强大的压力下开始失常,频频投篮不中,在8分钟内未能投中一球。西班牙命中率也不高,加索尔在比赛还有4分59秒时投篮命中后,他们以54-52超出。加索尔包办西班牙此后7分,在比赛还有1分48秒时,他连投带罚拿下分,西班牙以59-54领先。

  俄罗斯还是无法靠投篮来得分,基里连科在比赛还有1分17秒时两罚两中,将差距缩小到3分。比赛还有43秒时,莫加诺夫终于中投命中,俄罗斯将比分追成58-59。加索尔此后失误,霍尔登在比赛还有2秒时跳投命中,俄罗斯将比分超出。加索尔最后时刻投篮不中,西班牙将冠军拱手相让。(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