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帕克坚称不会退出法国队 誓言要实现奥运参赛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5:46  新浪体育
帕克坚称不会退出法国队 誓言要实现奥运参赛梦想
帕克仍未实现参加奥运会的梦想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尽管法国队在本届欧洲男篮锦标赛上只获得第八名,但是帕克坚持他不会退出法国队,他期待着带领球队卷土重来。

  NBA总决赛MVP今天得到31分,可是这却不足以带领法国队击败斯洛文尼亚队,在74-88落败后法国队只排名欧锦赛第八位,这让他们错失最后一个参加明年奥运会附加赛的席位。

  “这很困难,这样的结果很难让人接受,”帕克说道,“篮球比赛有时就是这样不可思议。我们在比赛中一度领先,在第四节中曾领先6到7分,可这之后我们被对手的八个3分球击败,他们用这轮攻击波扼杀了我们。”

  法国队本有机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俄罗斯队,可是帕克和迪奥最后关头都错失重要罚球,这让他们以71-75落败。这之后他们连败两场,这让他们最终无缘北京奥运会附加赛。

  “我们曾有很不错的表现,2005年欧锦赛我们获得季军,去年的世锦赛获得第五名,”帕克继续说道,“我们期待能有更稳定的表现,我们也尽力取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可现在我们却两手空空地回家。这让人很难接受,不过我们必须从这次经历中学到更多。”

  法国队在2003年的欧锦赛上输给意大利队后获得第四名,那场失利让他们无缘雅典奥运会,而2000年他们在悉尼夺取奥运会的银牌。法国队将有足够的时间去从失望中奋起,他们的下一个任务是拿到2009年波兰欧锦赛的参赛权。

  “我们还很年轻,我只有25岁,球队的每个人都可以卷土重来,”帕克表示,“不过现在我们很失望,你并没有太多出战奥运会的机会,这是我第二次与奥运会擦肩而过,我们还没有进入奥运会,因此我会再次努力。”

  帕克在这一届的欧锦赛上场均得到20.1分,可是他仍无法决定法国队的命运。“这与NBA的比赛有很大的不同,我喜欢接受挑战,我也渴求得到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帕克说道。

  帕克的两位马刺队友吉诺比利和奥博托这个夏天都选择了休息,他们没有随阿根廷队参加美洲男篮锦标赛,但阿根廷队仍拿到奥运门票。在经过欧锦赛的拼杀后,帕克需要时间去好好休息以迎接NBA新赛季的比赛。

  “我肯定需要休息,波波维奇观看了我的一些比赛,因此他清楚我需要时间去休息。”帕克最后表示。

  作为法国队的另一队长迪奥今天的表现让人失望,他在五犯被罚下的情况下只抢到四个篮板。赛后这位太阳队球员说:“全队都要为失利承担责任,今天我们表现得非常积极,并且有很强的求胜欲,可是当斯洛文尼亚队在第四节投中了如此多的3分球后,比赛变得非常困难。我们这一次来参赛的目标就是要拿到奥运门票或者奥运附加赛的参赛资格,可是这两个目标我们一个也没有实现,这真的让人非常失望。”

  就像帕克所说的,法国队还很年轻,如果他们能够从这届欧锦赛上吸取教训,那么他们在未来肯定会东山再起。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