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俄罗斯女篮时隔四年重回欧洲之巅 获北京奥运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3:55  新浪体育

  在上周日结束的2007年欧洲女篮锦标赛中,老牌劲旅俄罗斯队以74-68力克西班牙队,获得了进军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这是欧锦赛首次出现男女比赛决赛队伍相同的情况。巧合的是,在此前的男子比赛中,俄罗斯队也战胜了西班牙队登上了欧洲之巅。

  俄罗斯队的克斯汀一人拿下18分,成为本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前半段比赛俄罗斯队领先优势曾经达到21分,但是西班牙队教练佩雷兹在下半时改变了战术,帮助本队追回了比分。在比赛结束前10秒,西班牙队曾经将比分追至65-69,并且掌握球权。但是瓦尔德莫罗错失了将比分差距缩小为两分的机会,此后夏克洛娃的得分粉碎了西班牙姑娘的最后希望。西班牙队的瓦尔德莫罗拿下26分8个篮板,成为全场比赛表现最出色的球员。

  俄罗斯队的发挥并不完美,她们的失误高达21次,三分球十投二中,罚球得分率也仅为61%。当然,能够在四年之后重夺欧洲冠军,并且获得奥运会入场券,俄罗斯队主教练格鲁丁十分开心:“能够入围北京奥运真像做梦一样,这给我们在本赛季有了一个休整的时间。”

  西班牙、白俄罗斯、拉脱维亚和捷克队分获二至五位,她们获得了参加奥运会附加赛的机会。明年六月,将会有12支获得附加赛资格的球队进行比赛,争夺最后五个进军北京奥运的名额。(小早茶)

    奥运女篮附加赛:12支队伍将争夺最后五张门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