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埃尔贝托:盼古巴女篮能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21: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黄勇 王昊飞)古巴女篮主教练埃尔贝托20日再次表示了要带领古巴队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强烈愿望和信心。

  “好运北京”国际女篮邀请赛20日进入第二天。古巴队当天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以60:92大比分落败。

  古巴队是这一邀请赛6支参赛队伍中唯一没有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队伍。6月份,该队将在西班牙参加奥运会预选赛,12支参赛队中将有5支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埃尔贝托说,为了准备这次预选赛,今年1月就开始组成这支18人的集训队伍。3月份与巴西队的比赛是备战预选赛的第一次比赛,战绩为3胜1负。本次邀请赛是该队参加的第二次国际大赛。集训以来队员们在比赛中的表现不错。

  埃尔贝托说:“美国队是一支强大的队伍,和她们比赛对队员帮助很大。我们比赛中犯了一些错误,防守不好,进攻也不行,特别是篮板球。从数据上看,我们投篮命中率只有30%,美国队则达到57%。”

  古巴队下一场将对阵更为强大的澳大利亚队,埃尔贝托表示,在今晚观看完澳大利亚队与中国队的比赛后,将对明天的战术进行具体安排。

  针对6月的奥运会预选赛,埃尔贝托认为捷克、白俄罗斯、西班牙、中国台北等队实力都不错。他将进一步调整好古巴队的状态,希望能够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古巴队是中国队的老对手,此次来京参赛的阵容与2006年世锦赛的阵容变化不大。在2006年世锦赛上,古巴队与中国队1胜1负,其中古巴队在小组赛中输给中国队3分,但在争夺第十一名时赢了中国队3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