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炸弹”回归西班牙 美元贬值迫使纳瓦罗告别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1:17  体坛周报

  记者黄星星报道

  6月18日,巴塞罗那俱乐部宣布这个2003年在巴塞罗那被称为“国王”的卡洛斯·纳瓦罗决定重返新巴萨,他将与老东家签下一份创造西甲纪录的5年2500万到3000万美金的合同,同时俱乐部还许诺给纳瓦罗退役后一个管理层的职位。

  2002年,“炸弹”纳瓦罗已经在选秀大会上于第二轮总第四十位被华盛顿奇才选中。但他选择继续留守欧洲,此后,纳瓦罗率领巴萨俱乐部夺得欧洲冠军和西甲冠军。“我才27岁,前面还有更大的目标在等着我。”去年夏天,“炸弹”又在琢磨着弄出更大的动静,他决定循着儿时搭档加索尔的后尘,进入NBA

  大西洋彼岸,孟菲斯灰熊正绞尽脑汁找些办法抚慰被连年失败重挫的当家球星加索尔,他们瞄到了加索尔的“发小”纳瓦罗。

  两头一拍即合,尽管巴萨开出了数倍于灰熊仅一年50万美元的合同,尽管华盛顿坚持纳瓦罗的所有权归己所有,在双方坚定的决心下,灰熊用一个乐透保护的未来首轮选秀权交易到纳瓦罗。

  几乎不会英语的“炸弹”来到了孟菲斯,在加索尔身边,他的表现差强人意,场均10.9分和2.2次助攻。更糟糕的时刻在2008年二月到来,加索尔被交换至湖人。新任总经理克里斯·华莱士公开表示纳瓦罗不在球队的重建计划当中。而他在孟菲斯的朋友更透露了另一件困扰纳瓦罗的事:“美元兑欧元的比例越来越低,他希望球队给他发欧元,但没人理他。这让他很苦恼。”他登陆NBA时,欧元兑换美元的汇率是1比1.5,现在的汇率已经是1比2。

  正在纳瓦罗最苦闷的当口,巴塞罗那俱乐部的主席拉波尔塔打来了电话。之前一个赛季两手空空的巴萨主席希望用一份无法拒绝的合同锁定“炸弹”,他成功了。

  与加尔巴霍萨不同,赛季结束后纳瓦罗属于受限制自由球员身份,不需支付额外的买断或者其他费用。纳瓦罗说,“这也意味着更好的生活,更高的收入,更多的上场时间。我会做出选择。”

  大家已经知道“炸弹”做出的决定,他回家了。

  曾经有七名西班牙球员拥有过NBA经历,现在回来了四个,还有一个曾经没动身已经决定放弃(巴兹奎兹)。纳瓦罗,加尔巴霍萨今年夏天再次掀起的西班牙人返乡潮,或许会给即将动身的马克·加索尔以及鲁迪·费尔南德斯的NBA前景带来不利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