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旧将为打奥运不惜“叛国” 汉森:梦之队不要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6:39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最近被归化的汉森——曾在2003年NBA选秀第二轮第37顺位被老鹰挑走,不过仅打了一个赛季即赴欧洲淘金,近两个赛季皆效力莫斯科迪那摩俱乐部,因表现优异所以被俄罗斯搜刮囊下。和霍尔登一样,汉森也是从里到外被归化个彻底。实际上,之所以“背叛”自己的祖国,他们也都出于无奈,报国无门,对篮球有着无限热情的他们只能另投东家(汉森以下简称汉、霍尔登简称霍)。

  为什么会做这样的决定,你不想以美国人的身份比赛吗?

  汉:想啊,我想代表美国队,但是他们没邀请我。

  这次没机会不代表以后没机会。

  汉:是,首先我是美国人。不过梦之队里现在有科比、詹姆斯这样的大牌,他们不会要我这个30岁,只在NBA干过一年的人。

  除了这个原因还有其他原因吗?

  汉:在了解自己无望参加梦之队后,俄罗斯方面找到了我,同时,他们向我保证我的美国国籍不会受影响。因此我就答应了。

  那当时你一点顾虑也没有吗?

  汉:没有。我当时想,连冷战都过去好久了,为什么不行呢。当一个国家走到你面前,对你说,“嗨,我希望你代表我们国家出赛。”这种感觉真是好极了。

  看来俄罗斯人对你很不错。

  汉:是的,他们真的对我很好,已经拿我像俄罗斯人那样对待了。

  你在俄罗斯这段时间,最让你感动的是什么?

  汉:我答应入俄罗斯国籍时,前来游说我的人紧抓住我的手,爆出一句,“感谢你对俄罗斯做的一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