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男篮落选赛雅典正式开打 12支球队争夺三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01:2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黄嘉鑫 实习生 胡洋)今日,奥运会男篮落选赛将在希腊雅典揭开战幕,来自各大洲的12支球队将争夺仅剩的3个奥运参赛席位。

  此次比赛将持续到20日,具体赛程为各小组先进行单循环比赛,每组前两名进入淘汰赛,最终决出三支(冠亚季军)进军2008年奥运会的球队。

  细数本次比赛的参赛队伍,既有2005年欧锦赛冠军、拥有顶级后卫帕帕洛卡斯的希腊队,也有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击败美国队的波多黎各队。值得一提的是,在得到“狂人”克里斯·卡曼后,原本就拥有诺维茨基的德国队实力大涨,一举成为夺冠热门。而巴西、克罗地亚等队也都实力不俗。

  此前,已有九支球队获得奥运会入场券。他们分别是东道主中国队、非洲冠军安哥拉队、美洲冠军美国队、美洲区预选赛亚军阿根廷队、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亚洲冠军伊朗队、欧锦赛冠军俄罗斯队、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以及欧锦赛第三名立陶宛队。

  本届奥运男篮预选赛附加赛分组

  A组:巴西 希腊 黎巴嫩

  B组:佛德角德国 新西兰

  C组:加拿大韩国 斯洛文尼亚

  D组:喀麦隆 克罗地亚 波多黎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