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德:国际比赛三分球太简单 奥运夺金是儿时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1:16  体坛周报

  记者蔡巍报道 迈克尔·里德是美国队唯一的投手,仅此而已?大管家科朗吉洛绝对会反驳这个说法,在他看来里德是队中最谦虚、上进、爱国的球员。所以,我们和里德的专访也就从他如何入选国家队的故事开始说起。

  体坛(以下简称T):都说你入选美国队的故事很神奇,科朗吉洛先生最喜欢把你当作爱国主义的标榜,那么说说你是怎么入选这支国家队的吧?

  里德(以下简称R):我记得还是3年前,当大家说要召集一支真正想为祖国效力的国家队时,我其实是很激动的。当时科朗吉洛先生准备到芝加哥和辛里奇以及其他一些人见面,顺道再去克利夫兰游说詹姆斯。然后我就要到他的电话打了一个,表示我愿意从密尔沃基开车去芝加哥见他。那天好像是刚训练完吧,我穿着一身球衣满头大汗冲到他房间。我之前也没怎么面试过,哈哈,但我也知道该怎么穿着得体。我带了套西装到洗手间换上,然后再面试。我没有想以此打动谁,但我知道这是一份至上的荣誉,我应该尊重它。

  T:去年的奥运会预选赛是你第一次为美国队效力,然后你就在10场比赛中投进29个三分球,打破了“便士”哈达威在亚特兰大创造的单届比赛22个三分球的美国队纪录。这种感觉一定很好吧?

  R:我刚说了面试,然后我认为去年的预选赛应该就是一个试用期吧。我觉得我表现还不错,所以他们今年又把我召来了。

  T:听起来你是够谦虚的了,不过我还听过你宣扬国际篮球的三分线就像你在NBA投两分球一样简单……

  R:我只是想表现得自信一点。去年的预选赛我在外线的命中率确实很高啊。

  T:作为替补,你在去年的预选赛上上场时间和科比一样,仅次于勒布朗排第二。在这支美国队中,是否主力和替补之间没什么差别?

  R:至少在我看来,我们替补上场绝对不会在小分上为负数。这支球队拥有的绝对不仅仅是配角球员,而是一帮充当配角球员的明星。而且最关键的是,包括我在内的替补们都愿意接受这种配角的角色。其实只要你打得好,自然就有更多的表现机会。

  T:美国队的目标显然是夺冠,那你们最需要的是什么?

  R:团队精神,把任何一个对手都当作第七场生死大战。

  T:显然只有NBA才有七场大战。NBA总冠军和奥运金牌,哪个你更想要?

  R:当然是金牌。能成为奥运冠军是我儿时的梦想,早在我开始打篮球,知道NBA之前。奥运金牌对我来说意味着一切,当然NBA总冠军也很棒,会是每个球员巅峰的体现。但奥运金牌比总冠军更高贵,是高一层次的感觉!

  T:谈到NBA,你的雄鹿刚失去了易建联

  R:一件伤心事,过去的一年我和易相处得很好,他教会我很多东西。尤其因为北京奥运,我对中国非常好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