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陷转会流言里德心如止水 雄鹿当家堪称球员典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2:0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连续两年不进季后赛,这让里德在今年夏天多了一份烦恼,因为他成为媒体炒作的交易流言主角。不过奥运会当前,这位梦之队的神投手表示将尽情享受即将开始的北京之旅,而其他的事情留待以后再想。

  “我理解这就是生意,我也知道交易随时会发生,而且可能发生在我的身上,我没有什么可担心,这又不是我能够控制的事情,”在此前举办自己的篮球训练营时,里德轻松的说。

  让里德如此轻松的是来自梦之队的垂青,无论是球队主管杰里·科朗吉洛还是K教练一直都相信里德是这支梦之队的必须成员之一,因为他有一手精准的三分球。职业生涯至今,里德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4%,在去年的美洲锦标赛中,这被证明是美国队的一个杀手锏。

  “作为一个二轮秀,作为一个并没有承载外界多少期待的球员,我能够有现在这一切,能够代表美国队出征奥运会,我真的很感激,”里德激动地说,“这样的经历真的很特别,我现在是代表着整个国家,今年对于我来说绝对是一个非同寻常的年份。”

  里德表示只要能够代表美国队出战,其他一切都不是问题,“如果我一分钟都不能够出场,我也会是板凳席上最热情的拉拉队队员。我真的很高兴能够成为梦之队的一员,能够成为这个故事的一部分。打出高质量的比赛,投中那些必须由我出手的球,我愿意奉献我的一切。”

  里德即将前往拉斯维加斯进行最后的备战,而雄鹿队的状况也在变得更加复杂化。新上任的总经理哈蒙德表示球队中没有一个人是不可交易的,尤其提到了里德。

  “里德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我在接手雄鹿队的短时间内更是了解到他是一个完美的职业球员典范,”哈蒙德说,“但是作为球队的总经理,我必须作出对于球队最好的决定。要知道有很多伟大的球员在他们职业生涯的某些时候也是会被交易的,他们中的某些人甚至都是未来名人堂的候选。”

  里德感谢哈蒙德的坦诚,“这充分证明了他的人品,他是一个男人,我很尊重他,他能够亲自打电话来和我说这些事情,我感觉非常满意。”里德承认自己已经意识到了球队未来会有所动作,特别是在最近和澳大利亚中锋博格特签订一份5年超过7000万美元的合约之后,“我想球队肯定会做出一些变动,这是必须的事情。对于我来说,要做的就是更加刻苦的训练,为奥运会做好准备。”

  备战奥运会,这就是里德目前唯一所想的,至于自己的未来,他已经做好了接受任何结果准备。“我努力不去想交易这些,这些年来我见过了一些好友被交易的例子,我也不能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当我还在密尔沃基的这些时间,我会一直尽情享受,如果事情真的发生了,那就打点背包去就是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