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主场作战誓夺一张门票 证明希腊神话没有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1:36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冯笑

  和任何一位稍微懂一点篮球的球迷谈起奥运男篮落选赛,相信得到的反馈都是相同的:残酷。12支球队汇聚在希腊雅典争夺仅存的三个奥运会参赛资格,这就是今年落选赛的残酷现实。尽管如此,欧锦赛冠军希腊队则希望通过他们的实力再次证明希腊人的篮球神话还没有结束。

  赛前,根据分组情况以及球队实力来看,德国、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以及希腊被看好有望出现在北京奥运赛场。这其中,主场作战的希腊人优势最为明显。首轮比赛,他们就以119比62轻松战胜黎巴嫩。小组另一个对手巴西队则缺少了两员效力于NBA的大将:巴博萨与内内。昨天,巴西人同样以大比分淘汰了黎巴嫩,将在小组最后一场比赛中与希腊人争夺头名。从各方反映来看,天时地利人和的希腊人更有希望以A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经验丰富的希腊主帅扬纳基斯认为,主场球迷撼天动地的助威声对于比赛型的球队来说是件好事,“有时候,在狂热的球迷面前,反而会让人感到紧张,甚至发挥失常。不过,这情况从来不会发生在我们队身上。”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希腊将迎来小组最强对手巴西队。本月初,两队曾进行过一场热身赛。当时,巴西队以65比72惜败对手。不少人都认为这是巴西队使出的障眼法,目的是让落选赛同组的希腊队轻敌。大战在即,巴西队员们纷纷表示先前的那场热身赛给了他们非常大的帮助,至少能够非常直观有效地了解希腊人的战术打法。

  对于希腊来说,战胜巴西意义重大。由于下一轮的对手将在B组前两名球队中产生,若能以小组头名出线,那么希腊基本上就能避开落选赛的头号种子德国队。想要赶上通向北京的末班车,希腊人必须跨过巴西队这道坎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