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旗手之争仍然是谜 AK47可能争不过莎拉波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6:40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王君报道 吉诺比利已经被“钦定”为阿根廷奥运代表团的旗手,而基里连科可能就没那么幸运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基里连科究竟会不会担任俄罗斯奥运代表团的旗手,现在仍是个谜。

  早在今年6月底,俄罗斯奥委会就已经向外界透露,网坛美少女莎拉波娃将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俄罗斯奥运代表团旗手,她也将成为史上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俄罗斯女运动员。

  不过,照目前的情况来看,究竟谁将在8月8日手持俄罗斯国旗、带领俄罗斯奥运代表团步入“鸟巢”,其实并没有最终确定。7月中旬,俄罗斯网协主席特拉皮斯切夫公开表示,他并不支持莎拉波娃出任旗手一职。特拉皮斯切夫担心的是,莎拉波娃的身体会吃不消。

  他表示,整个奥运开幕式有可能会历时4个小时,而一旦担任俄罗斯奥运代表团的旗手,莎拉波娃将不得不在炎热的夏夜、在聚光灯下耗费大量体力。“我希望她不要太累,”他说。特拉皮斯切夫认为,当旗手很可能会影响到莎拉波娃在比赛中的状态,这样的角色,更适合身材高大的男子运动员来担任。

  按照特拉皮斯切夫的观点,身高2米06的基里连科,正是俄罗斯奥运代表团旗手的绝佳人选。

  事实上,俄罗斯奥运代表团在2004年悉尼奥运会上的旗手,就是一位身材高大、相貌英俊的男子运动员———泳坛名将波波夫。波波夫身高2米,体重90公斤,是有史以来最具实力的短距离游泳选手。1992年巴塞罗那和1996年亚特兰大两届奥运会上,他囊括了50米和100米自由泳金牌。

  相比之下,“AK-47”虽然在个人成就上不如波波夫,但在当今的俄罗斯体坛,他也是可以独当一面的人物。在NBA,基里连科是爵士的防守悍将、是俄罗斯人的骄傲。在国家队,“AK-47”更是全队核心,2007年,他率球队称霸欧洲男篮锦标赛,自己也拿到了赛事MVP。

  只是,基里连科本人似乎对奥运代表团旗手一事并不在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