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帅赞诺天王强过三年前:他的防守和篮板像个疯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1:2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带领德国男篮成功地击败波多黎各,拿到了奥运会的最后一张入场券,主教练鲍尔曼赛后显得如释重负。甚至到了本周二,体坛记者在和鲍尔曼电话联系的时候,鲍尔曼首先强调的依然是内心喜悦的心情,而不愿意现在就去谈论奥运会的备战工作。而回顾这一次德国男篮的成功出线,鲍尔曼给诺维茨基以及卡曼记下头功,“他们是球队里绝不能缺少的。”

  鲍尔曼的思绪依然还停留在和波多黎各的决战,他称赞球员们在背水一战情况下所做出的反应,“不过现在我们应该把目光瞄准前方,我们应该是对于北京奥运会的向往,要比击败波多黎各出线后的喜悦还要强烈。”

  对于诺维茨基在获胜后泪洒球场,鲍尔曼一点都不觉得奇怪,“我们大家都知道,这场比赛对于他来说是多么重要,参加奥运会对他来说是一生的梦想,如今终于实现。”鲍尔曼称赞诺维茨基的表现要比2005年欧锦赛还要出色,尽管那一届比赛德国队获得了亚军,而诺维茨基还当选了最有价值球员。

  鲍尔曼称赞说:“很长时间都没有看到德克在赛场上如此快速和灵活,在集训开始前他进行了两三周不错的准备工作,之后又第一次参加了全队的完整集训,这都对他的状态有很大的帮助。”鲍尔曼还特别提到了诺维茨基在场上所表现出的获得胜利的决心,“他在防守和抢篮板时简直像个疯子,帮助我们实现了目标。”

  而对于卡曼的发挥,鲍尔曼同样表示非常满意,“我相信如果没有他的到来,也许我们就无法进军奥运会。他在篮下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所有比赛中他的篮板球都非常出色,进攻上又成为了一个重要选择,让德克得到了解放,获得了更多的自由发挥空间。尽管克里斯还没有痊愈,还需要时间去找到比赛的节奏和自己的最佳状态,但他的确是对德国队非常重要的补充。”

  本周一,德国队已开始量尺寸,订做奥运服装。按计划,德国队将会暂时放假几天,然后在下周重新开始集结,进行三四天的短暂训练,然后在下周六(8月2日)从慕尼黑登上前往北京的飞机。对于卡曼将在出发去北京之前住在诺维茨基家的说法,鲍尔曼笑着予以否认:“并非如此,他会在维尔茨堡(诺维茨基的老家)找一家酒店,两个人会在一起训练,德克全家当然也会照顾一下克里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