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德:打奥运会很可能零出手 得分可不是我的任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3:15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澳门报道

  韦德,安东尼,詹姆斯和科比一字坐开,扯开耳机,开始换装,碰碰肩膀,抬抬眉毛,哈哈大笑,所有的镜头“咔咔”地闪着,摄影记者跪在地板上,把他们的欢快忠实地收录下来。

  基德远远地坐在另一端的板凳上,但并不表示他们的距离有多远。“他们是大男孩儿,我的任务就是负责照料他们,我是男孩儿们的头。”他乐呵呵地说。

  35岁和24岁,25岁,该是两代人了,基德喜欢看着他们闹,微微地笑,就像个宽容的兄长,他自己却心静似水。

  在训练中,基德很少说话,他只是默默地完成训练师提出的任何要求,和这些小弟们,一丝不苟地完成任务。他是“梦八队”公认的领袖,即使是科比,也对他礼敬三分,老K也不止一次谈到了基德的领袖作用。

  “我需要做的,就是时刻提醒他们,这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奥运会是全世界最大的舞台,比NBA的舞台还要大,你必须时时刻刻保持认真的态度。但另一方面,从我以前参加奥运会的经验来说,你也要学会享受比赛,展示你自己的特色,这样,最后你就能听见国歌响起,亲手拿起那一枚金牌。”基德说。

  对于奥运会,基德有金子般的回忆,“最美好的记忆,是开幕式的时候,我走出场,那种强烈的气氛甚至让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可惜过去得太快了,另一方面,我可以欣赏很多世界最高水平的比赛,游泳,跳水,田径……你可以选择你最喜欢的项目,这也让我很难忘。”

  在NBA过得不如意,和媳妇儿朱玛娜也此情只待成追忆,美国队是最安静的避风港,在历经风波之后,基德变得更加安详,淡定,从容,坐在场边,微笑着等着一拨一拨记者过来采访,柔和地谈吐,不到没人,绝不起身,其他球员,早就迫不及待地冲到场上,拿起篮球就甩,基德还是尽着自己球队老大和发言人的职责。

  ESPN之前将安东尼的作用比作了“梦之队”的巴克利,记者想知道,基德会不会觉得自己和“魔术师”的角色有些相似,“呵呵,如果这么比较,我感到很荣幸,”基德说,“卡梅洛拥有查尔斯一般的才华,至于我自己,如果能和‘魔术师’相提并论,我觉着这是莫大的荣耀。”

  助攻不用说,基德不会比“魔术师”少,那么得分呢?“我可能在这次北京奥运会的所有比赛中,一次都不会出手投篮,”基德终于露出了他顽皮的神情,狡黠地笑笑,“在这支球队里,根本就不需要我这样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