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土战三看点:老K如何布置内线 詹姆斯状态几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7:1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今天晚上20点,美国男篮将迎来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的第二场热身赛,对手是无缘奥运会的土耳其男篮,奥兰多魔术的海杜-特克格鲁也在名单之中。由于双方实力过于悬殊,且无缘北京的土耳其动力不足,这场比赛的结果根本没有什么悬念。但对梦八本身而言,任何一次热身都是宝贵的磨合、试验和考察机会,这场比赛有如下几个看点值得关注:

  老K如何布置内线?

  毫无疑问,与豪华的锋卫线相比,梦八的内线配置略显羸弱,C栏下只有一个德怀特-霍华德,另两个大个子卡洛斯-布泽尔和克里斯-波什都是大前锋。内线人手偏少,老K教练用兵难免捉襟见肘,他甚至动过让勒布朗-詹姆斯打4号位的念头。

  由于在与加拿大的热身赛之前,詹姆斯不慎在训练中受伤,并没有参加比赛,老K教练的设想也无从实现。那场比赛,老K排出的首发阵容是贾森-基德、德怀恩-韦德、科比-布莱恩特、卡梅隆-安东尼和霍华德。从首发阵容上明显看出,安东尼的位置是大前锋。这场与土耳其的热身赛,詹姆斯要复出,老K教练会让他客串一下大前锋吗?

  詹姆斯状态几何?

  由于受了小伤,詹姆斯并未出现在与土耳其的首场热身赛中,“小皇帝”到底是否做好了出战奥运的准备,没人知道。

  毫无疑问,詹姆斯在梦八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首先,他是2007-2008赛季NBA常规赛得分王,承担着为球队摧城拔寨的重任;其次,他和韦德是梦八中最厉害的两名突破手,在疯狂的联防下,不是突破高手,很难杀入对方篮下;第三,梦八内线配置不能令人放心,他有可能去临时支援。至于詹姆斯到底是梦八中的几号人物,到底他将会司职什么位置,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球队需要那个在NBA中无所不能的詹姆斯,在错过了首场热身赛后,“小皇帝”该出手了。

  里德是昙花一现?

  在FIBA规则下,外线射手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为在日益疯狂的联防下,突破的难度陡增,而内线又非梦八强点,所以射手无不或缺,而且地位相当重要。

  或许是汲取了梦六和梦七无投手的教训,梦八带上了迈克尔-里德。在去年的美洲锦标赛上,里德三分球64投29中,命中率超过45%,而且出手数和命中数都列队内第一。在首场与加拿大的热身中,里德也抢足风头,在外线爆发小宇宙,8次出手,6次得手,令人惊叹。但有一个问题,里德在NBA向来因浪投而遭人诟病,这会不会是昙花一现?这场热身,且看里德准星。

  (王玉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