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界质疑基德先发位置 K帅:他的作用无人可取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2:04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美国队如今在澳门如火如荼地备战,而外界却对老K教练“力挺基德”当首发控卫的做法表示了质疑。

  原因就在对加拿大的热身赛。基德首发出场打了16分钟,可是在最能体现组织后卫价值的得分与助攻两项数据上,基德的成绩全是0。与基德相比,保罗和德隆的发挥都要抢眼许多。保罗替补出场打了23分钟,不但得到11分,还送出了8次助攻,而德隆虽然助攻没有保罗多,只有5次,可得分达到了14分。

  赛后就有人对基德的首发位置提出了质疑。不过,从教练老K到大总管科朗吉洛,一致力挺基德继续担当先发。“一个组织后卫在场上起到的作用,有时候并不仅仅是从技术统计中体现的,”老K教练说,“基德在队中起到的作用无人可以替代,他的经验,他对比赛的解读能力,都是这支美国队不可或缺的。”而科朗吉洛甚至认为,在这支美国队中,可以称得上领袖的人,只有科比和基德两人。“我们的球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但我们有科比和基德两位老球员。他们才是我们队真正的领袖。而其他球员,包括詹姆斯、安东尼和德文·韦德,他们也很重要,但这种重要性,与科比和基德是不一样的,”科朗吉洛说。

  而梦八的球员们,对基德在队中的作用,也非常认同。两年前曾经是梦之队的领袖之一安东尼,甚至认为基德是球队中最重要的一个人,比科比还重要。“他们俩领导球队的方式不一样,”安东尼说,“科比更多时候是身先士卒冲锋陷阵,大多数是在比赛刚开始的几分钟,他会表现出极好的状态,带着我们一起向前冲,这是我们需要的。但是基德,整场比赛他都是一个真正的领袖。作为一个组织后卫,无论在不在场上,他都会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我们都很相信他。”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