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朗格洛堪称梦八“沙皇” 一手打造全美最强12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2:18   篮球先锋报

  身为美国男篮常务董事,他被人称为"梦八"的"沙皇";这支美国队的一砖一瓦,均由他亲手铺砌;三年"总管"生涯,他抱定决心重塑梦之队辉煌,不抛弃、不放弃……

  杰里·科朗吉洛,这位曾在菲尼克斯太阳队铸就无数荣耀的名人堂成员,正用自己的双手书写一段新的奥运篇章。

  公布"梦八"12人名单那一刻,杰里·科朗吉洛首先想到的,却是三年前的一次圆桌会议:"那天在谈到代表美国队参赛时,迈克尔·乔丹和杰里·韦斯特是那么激情澎湃,我被深深打动了。"

  那时,老科朗吉洛刚刚被任命为美国男篮常务董事。他请来"飞人"乔丹等美国队元老,共商"梦之队"复兴大计。

  三年过去了,老科朗吉洛回到了当年举行圆桌会议的地方。而他的出征宣言,却与三年前那番就职演说惊人相似:"我的目标,是挽回美国男篮在世界篮坛的形象、重塑那曾经属于我们的辉煌。"

  一切都始于那次圆桌会议

  闪光灯前,老科朗吉洛站在K教练身旁、手捧崭新的美国男篮奥运比赛服,他一边向媒体介绍即将出征北京奥运的"梦八"男篮,一边还时不时跟身后的韦德、安东尼聊上几句---那是今年6月底"梦八"公布名单的新闻发布会,台上每一个人,都是老科千挑万选才相中的精英。

  身为美国男篮"大总管",老科朗吉洛自然是这次发布会上媒体追逐的焦点。记者的问题一个紧接着一个,老科也很有耐心、有问必答。

  正当大家把谈论的话题都集中在"梦八"那12人名单上时,一位女记者的提问却让老科有些措手不及:"这几年,您觉得自己为美国男篮牺牲了这么多,值得吗?"

  老科一笑,他顿了顿,说:"呵呵,我想说的是,能有机会与K教练合作,这很荣幸,也很愉快……"说话间,老科的思绪却早已飞到了三年前……

  2005年4月27日,美国篮球执行委员会在菲尼克斯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聘请时任太阳队主席和CEO的杰里·科朗吉洛为美国男篮常务董事,任期至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结束。"我会以极大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这份工作中,这是我的责任,"老科当时说,"国际篮坛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这是客观事实,这对我们是个很大的挑战,因为,我们所做一切的最终目标,是在2008年奥运会上夺回冠军。"

  老科朗吉洛的上任可谓临危受命。2004年奥运会,拉里·布朗率领邓肯、艾弗森等人出征雅典,却被吉诺比利领衔的阿根廷队斩落马下、仅获第三---那是自美国人组建"梦之队"以来在奥运会赛场上输得最惨的一次。

  痛定思痛,美国篮球执委会做出决定,放弃旧的男篮国家队管理模式,而是推出了名为"美国国家男篮计划"的新方案。而四度当选NBA年度经理的老科朗吉洛,自然成了这一新方案的核心人物。

  当然,老科并没有因自恃经验丰富而独断独行。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2005年6月,老科在自己的家乡芝加哥组织了一次圆桌会议。会上,他几乎把1960年之后历届美国男篮的主教练均请到了现场,而乔丹、杰里·韦斯特(曾参加1960年奥运会)等曾经代表美国男篮出征奥运会的巨星,也在老科的邀请之列。他召开这次圆桌会议的目的,除了请大家为美国队进言献策,更重要在于,替"梦八"选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