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朗格洛成意大利骄傲 40年太阳生涯几乎无所不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6:29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报道 “梦八”公布最终名单的地方名叫“杰里·科朗吉洛中心”,这座建筑同时也是“全美意大利裔体育名人堂”所在地。而身为一名美籍意大利后裔,美国男篮“大总管”老科朗吉洛也是名人堂的成员之一。

  1939年的11月20日,老科朗吉洛出生在芝加哥的“小意大利区”。巧合的是,如今与老科朗吉洛携手率领“梦八”的K教练同样是芝加哥人,他是在离小意大利区不远处的波兰后裔街区长大的。

  老科朗吉洛是美籍意大利后裔,凭借在美国职业体育联盟中所取得的突出成就,他在1994年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全美意大利裔体育名人堂”的一员。四年之后,老科朗吉洛接手名人堂翻修计划。经过他的精心规划,2000年,一座崭新的“全美意大利裔体育名人堂”在芝加哥的“小意大利区”落成。而“杰里·科朗吉洛”这个名字,也被刻在了这座建筑的外墙上———这是名人堂委员会主席乔治·兰达佐特别做出的决定。

  “杰里·科朗吉洛中心”占地面积达到约4000平方米,目前已有超过200名的意大利裔美国体育名人入选这间“名人堂”,其中便包括有MLB纽约扬基队的传奇球星乔·迪比亚吉奥,而曾经摘得8枚奥运金牌的美国游泳名将麦特·毕昂迪也名列其中。

  老科朗吉洛没有打过职业篮球,更不曾在奥运会上摘金夺银,但凭借自己充满传奇色彩的体育人生,他的入选也是实至名归。

  在太阳队,老科一呆就是40年,40年中他几乎无所不能,担任过球队总经理、主教练、总裁以及首席执行官等多项职务。而他现在的身份是球队主席。此外,老科的足迹还遍布MLB、NHL以及WNBA等多个职业体育联盟。

  如今,老科朗吉洛又将以美国男篮“大总管”的身份出征北京奥运。这个意大利后裔的传奇人生,又将添上浓重的一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