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朗格洛:我是美国队管家婆 奥运男篮决赛一票难求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6:55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忆琼报道 “如果我们思路正确,如果我们尊重对手,我们有很大机会拿到金牌。”美国男篮大主管老科朗吉洛给国家队的小伙子们指明了方向。

  老科朗吉洛是典型的成功商人和管理人才的混合体,其实,这两者本身就并不矛盾。他很安静,但从不缺乏信心;他很谨慎,但出手果断,从不犹豫;他总是气定神闲,但又仿佛时时刻刻都在思索。奥运就要来了,美国男篮的救赎战争就要打响了。作为男篮掌门人,老科朗吉洛是乐观的,但他的乐观同时又是谨慎的,有条件的。

  说起即将到来的男篮比赛,老科朗吉洛这样形容自己的心情:“我不紧张,我只是兴奋。我一点儿都不担心。”

  他说他兴奋,是因为老科朗吉洛相信,他组建的这支美国男篮从人员来说足够强大,而且更重要的是,他给国家队带来风气的变化:更无私,更谦虚,更渴望胜利。他打造的美国男篮非常团结,人人愿意为了国家队牺牲宝贵的暑假,跟随球队在世界各地漂泊,训练,打热身赛;人人开口闭口谈的都是尊重对手,洗刷2004年奥运会铜牌的“耻辱”。但美国男篮最近8年令人失望的战绩,让老科朗吉洛的用词不得不充满了谨慎。自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夺金以来,美国男篮就再也没能染指国际大赛金牌。2002年世锦赛第六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铜牌和2006年日本世锦赛铜牌,对骄傲的美国人来说,都只能算是耻辱。

  如果美国队不能在北京奥运会夺冠,美国男篮的耻辱柱上又将刻上一道痕迹。他们只有等到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才有机会一雪前耻。而更让美国人抬不起头的是,在世锦赛舞台上,他们自打1994年夺金以来,就没再打进过前两名。

  美国队是奥运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但如今世界篮坛,对手的强大,让任何人都不敢掉以轻心。西班牙、希腊,包括阿根廷这些对手,谁都不是吃干饭的,一不小心,他们都能要了美国队的命。老科朗吉洛丝毫不敢小瞧任何一个对手,他说:“我曾见识过吉诺比利一个人拿到46分。我也曾见过他打太阳一个人拿下50分,所以说,一场比赛,你一不小心,对手一个人就能把你干掉。”

  而作为主管,让老科朗吉洛操心的不只是比赛成绩这么简单。奥运会前,男篮要找对手热身。几经挑选和磋商,老科朗吉洛拍板定下加拿大、土耳其、立陶宛、俄罗斯和澳大利亚这几支队伍。有了对手,老科朗吉洛又展开社交攻势,每天周旋于赞助商之间,开会,吃饭,打电话,美国男篮这一大帮人,从拉斯维加斯,到澳门和上海,衣食住行的花销才算有了着落。要知道,如今一支国家队的花销一年比一年要多,就拿美国往返中国的包机费用来说,就是上届奥运会费用的整整三倍。

  所以,老科朗吉洛说自己虽然名义上是主管,但更像是管家婆。他说,美国男篮的行程已经很紧凑,本来还有地区想邀请他们去打热身赛,但考虑到多增加一场比赛会对队员的身体状况产生很大影响,他还是取消了比赛,最终美国男篮将在和澳大利亚的比赛结束后直接从上海飞到北京。“当我们8月6日到达北京的时候,我不想让大伙儿很疲劳,为了多挣点儿赞助费让大伙儿那么辛苦不值得,我宁愿在别的什么地方敲定一个赞助项目。”

  老科朗吉洛说他愿意为球员们服务,为教练们服务,只要他们能拿一枚金牌来回报。美国队目前的状态让老科朗吉洛满意:“我很高兴听到球员们表达自己愿意为国效力的心声,我知道他们都对集训和奥运会充满了期待。我所能做的,就是把我认为合适的人聚集在一起,为他们做各方面的准备。如果你回头看看两年前的夏天我们在干什么,再看看去年夏天我们的准备工作,你能得出结论,我们比过去进步了。如果不出什么意外,我想我们能得偿所愿。”

  北京奥运最后一个阶段的门票销售只用了原计划的三分之一的时间就销售一空,中国观众的热情让全世界都感到吃惊。老科朗吉洛也略有耳闻,他开玩笑说:“我听说票卖得很快,而最热门的就是奥运会篮球决赛的票,我自己都搞不到票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