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出战詹姆斯如饿虎出笼 三任务小皇帝一个都不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21:52   新浪体育
复出战詹姆斯如饿虎出笼 三任务小皇帝一个都不少
詹姆斯抢尽风头

  北京时间7月31日,梦八在今天晚上迎来了北京奥运会之前的第二场热身赛,对手是没能进军奥运会的土耳其队。主教练迈克·舍沙夫斯基排出的首发阵容是贾森-基德、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卡梅隆-安东尼和德怀特-霍华德。结果土耳其在首节给梦八制造了很大麻烦后,第二节只得到可怜的7分,最终梦八以114-82再获大胜。德维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各得到13分,克里斯-保罗得到12分。勒布朗-詹姆斯得到20分,卡梅隆-安东尼得到17分,德怀特-霍华德得到14分和8个篮板

  本场比赛,首场热身赛作壁上观的詹姆斯伤愈复出,首发出战。在这支梦八中,尽管上下口径一致,说没有核心之分,但毫无疑问,詹姆斯的发挥很关键。在科比兼顾外线防守的情况,詹姆斯这个上赛季NBA的常规赛得分王要更多地承担起摧城拔寨的重任。尽管不慎在训练中受伤,没有参加与加拿大的比赛,但今天詹姆斯在复出战中让所有人都吃了一颗定心丸。他,依然是那个惟我独尊无能不能的“小皇帝”。

  比赛一开始,詹姆斯就牛刀小试,表演了一次精彩的一条龙上篮——土耳其艾列尔索夫开场上篮不中,詹姆斯高高跃起摘下篮板,然后矫健地带球杀奔回去,突入内线后在空中滞空,然后稳稳打板入筐。当然,对于身体强壮到有点变态的詹姆斯来说,这种动作不过是家常便饭,但通过这个球他似乎是想宣称,伤一点问题都没有了,他已经做好了替前辈们“报复世界”的准备。

  尽管首节美国并没占到多大便宜,期间还曾让土耳其扳平比分,最终只以31-30领先1分。但詹姆斯的个人发挥很不错,除了开场那次闪电2分,他还表演了百步穿杨和麻辣火锅(尽管犯规)等绝活,那次人丛中击地传球帮助克里斯-波什得分也堪称精彩。

  在第二节中明显能够看出,詹姆斯果然被老K放到了4号位上,由于梦八进攻时奉行跑轰,场上五人的位置不甚明显,但一旦土耳其进攻时,詹姆斯时刻不离对方的一个大个子。这一变脸,说明了詹姆斯在首节已经通过了老K的考察,现在教练要给他一个新的课题,那就是届时大个子不够使,习惯了打小前锋的詹姆斯也得去和那个欧美大个子拼肌肉。这节比赛,詹姆斯防守之余,进攻端也大放异彩,尤其是和科比合作完成的那次单手接力暴扣,果真有猛虎下山之势。半场比赛结束时,詹姆斯砍下12分,仅次于安东尼的13分。

  第三节比赛,詹姆斯还在继续着他的梦幻表演,但他呈现给球迷的,却不是简单的数据。在本节比赛中段,土耳其大个子快攻,詹姆斯全速跟防,在对手上篮之前,狠狠地把他拽了下来。由于土耳其落后太多,队员心态有点着急,这家伙眼看被詹姆斯坏了好事,懊恼得差点朝他动手。詹姆斯是何许人物?他可是当今NBA最炙手可热的球星,再说这球并无不妥之处,而且犯规本身就是一种战术。但出人意料的是,此时的詹姆斯表现得很冷静,并没有和对方形成对峙。有这种冷静的气质,詹姆斯颇具领袖风范。

  至第三节比赛结束时,詹姆斯得到20分,为全队最高。由于梦八领先优势太大,第四节已经成了垃圾时间,老K教练全面换上替补,詹姆斯被强行“剥夺”了继续梦幻表演的权利。

  尽管这只是一场热身赛,而且对手还是非奥运队伍,但詹姆斯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任务,大致能看出端倪。一,得分。梦八中得分能力最强的当属他和科比,但由于防守一直是梦之的老问题,所以当今联盟数一数二的外线防守悍将科比要分心分力于防守,如此一来,詹姆斯当之无愧要成为第一得分点。二、突破。之所以把突破单列出来,是因为在FIBA联防下,突破难度颇大,他和韦德这两个突破男任务艰巨。三、变脸。当泰森-钱德勒退出梦八集训队时,老K教练就曾经说过,有可能让詹姆斯改打大前。从这场比赛来看,梦八打小个阵容时,根本无所谓大前小前,但由于詹姆斯身体异常强壮,所以防对手的4号位球员,至少不会吃亏太多。

  从詹姆斯的复出战来看,这三个任务他都完成的不错。在比赛还没开始之前,詹姆斯就表示“很兴奋”,“期待奥运会马上开始”,有点像被关在笼子里的饿虎,今天一被放出来,就饥不择食地咬人——而且结果显示,今天饿虎伤人无数。看来,“小皇帝”已然做好了笑傲天下,替梦之收复失地的准备了。

  (王玉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